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北京今日新增病例1例住朝阳区;北京机场巴士公司确诊员工与旅客无接触;支付宝否认提供数据锁定新发地35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4 20: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北京今天新增病例涉及朝阳区

    据北京头条,6月14日下午,北京市第11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14日0时至7时,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其中1例确诊病例信息正在流调中。庞星火介绍了案例的具体情况,病例6,某男,37岁,河南人,工作单位为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住北京市朝阳区吕家营。4日前往新发地市场购物。8日出现不适症状,先后就诊于御景阁诊所、佑安医院,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2丨北京机场巴士公司确诊病例未与公司及任何旅客有过接触

    14日晚间,北京民航机场巴士有限公司声明:6月13日,公司1名职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因疫情防控要求,自1月26日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停运以来,该员工一直居家休息,期间未与我公司其他人员及任何旅客有过接触。

    3丨北京公布新增确诊病例详情,2人在同一餐馆工作

    据北京日报14日消息,今日傍晚,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6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新增确诊病例的有关情况。其中,病例6和病例7工作单位为北京市红花大海碗餐饮公司。病例6,某男,37岁,河南人,工作单位为北京市红花大海碗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住北京市朝阳区吕家营。4日前往新发地市场购物。8日出现不适症状,先后就诊于御景阁诊所、佑安医院,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病例7,某女,为病例6的密切接触者,35岁,河北人,工作单位为北京市红花大海碗餐饮公司。现住海淀区青龙桥街道。12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到佑安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4丨京深海鲜市场人员、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中国青年报14日晚间消息,在北京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张婕说,近日,疾控部门对京深海鲜市场的海鲜区,尤其是三文鱼交易摊位及公共区域进行了抽样检测,一共469件,其中人员咽拭子186份,环境样品283件,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丨支付宝否认提供数据锁定新发地35万人

    据中新社14日晚间消息,网传北京新发地出现新疫情之后,支付宝通过提供交易数据,帮助防疫部门,锁定35万途经新发地的人员。对此支付宝14日回应称,没有提供过相关数据,疫情相关信息以卫生防疫部门官方发布为主。

    6丨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23万例

    据央视新闻,截至非洲东部时间6月14日下午2点,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2815例,死亡6244例,106459人康复。目前疫情较为严重的南非累计确诊病例65736例。统计数据显示,南非监狱截至目前一共出现了1452例确诊病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大海碗餐饮公司2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下一篇

    提供“锁定新发地35万人病毒筛查”数据?支付宝官方辟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