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首富也撑不住了!Zara母公司拟全球关店1200家,准备64000平米直播室转型“带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3 01: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疫情带来的消费寒冬还在继续,这次连昔日的世界首富都撑不住了。

    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传出消息,计划永久关闭旗下1000至1200家门店,相当于其全球门店总数的13%至16%,并更加积极地转向线上销售,以顺应疫情后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

    与此同时,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Zara将在总部开张64000平米的线上直播室。

    而在2015年10月23日,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曾以79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总值荣登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首。

    Zara母公司拟全球关店1200家

    资料显示,Inditex是全球最大时装集团,旗下拥有的服饰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以及Pull&Bear。

    6月11日, Inditex发布最新截至4月底第一季财报。数据显示,Inditex公司第一财季录得净亏损4.09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润7.34亿欧元。

    公司表示,新冠疫情对其业务造成巨大冲击,导致其销售额大幅下降。本季度销售总额为33.0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59.27亿欧元下降44.27%。

    据信息时报了解,4月末,Inditex公司在全球27个市场开张门店为965家,该数目不到正常月份的七分之一。今年1月2月公司开张门店为7000家左右,3月第三个星期开始,Inditex门店数量即出现大幅度下滑。

    Inditex表示,计划永久关闭旗下1000至1200家门店,相当于其全球门店总数的13%至16%。

    该公司表示,计划关闭的门店将影响到旗下Zara、Massimo Dutti、Pull & Bear等多个品牌,主要是规模较小的门店,预计关闭的商店将集中在亚洲和欧洲地区。

    据中国基金报,2015年10月23日,在福布斯当期发布的全球富豪榜上,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以79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总值,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而在最新的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奥特加仍以662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七。

    转型线上, Zara总部将开张64000平米的线上直播室

    据了解,Inditex公司第一财季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50%,四月份则增加95%。5月份,公司以本地货币计值的门店及线上销售额同比仍下跌51%,6月2日至8日同比跌幅为34%。在完全解除封锁的市场,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6%。

    公司表示,考虑到疫情后消费行为会发生变化计划将资源集中到数字化领域,2020年至2022年,计划主要包括每年资本开支9亿欧元,其中数字化投资未来三年将会合共投入10亿欧元。力争到202 2年使在线销售占到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据悉, 今年年底,Zara将在总部开张64000平米的线上直播室,公司预计位置更好的门店结合线上营销将可以令同店收入增加4%至6%。

    另据解放日报,6月3日,上海市代市长龚正与Zara母公司Inditex主席帕布罗∙伊斯拉视频连线。双方就在线经济、爱特思在华业务的发展以及进博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帕布罗·伊斯拉感谢疫情期间中国及上海给予爱特思的大力支持。Inditex将积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也将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广州Zara门店目前正常营业

    Zara进入广州市场以来,颇受年轻时尚人群喜爱。据了解,Zara在广州有6家实体门店,包括Zara万菱汇店、天环广场店、天河城店、奥园广场、乐峰广场,万达广场店。这6家门店中除了奥园广场、乐峰广场,万达广场店,其余3家店铺均位于广州市天河商圈。

    据信息时报,记者12日走访Zara天环店和天河城店发现目前均正在营业。在天河城门店正值午饭后,店内人流逐渐变多,约有20-30名顾客在女装及童装区,而男装区只有寥寥数人。随后来到Zara天河城店,店内人流也已经逐渐回暖,并未出现冷清的情况。 对于 Zara母公司计划关店的消息,记者询问店员,店员均表示不方便透露情况。

    记者就此致电Zara中国官网客服,客服表示,目前广州6家门店均正常营业,也并未收到总部对于广州门店关闭的任何消息通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基金报、信息时报、解放日报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进口三文鱼切割案板检测出新冠病毒

    下一篇

    仝卓造假事件调查结果出炉:关系网庞大,这15人被处分(附名单、职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