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广州首次发现粪水污染环境引发多名居民感染新冠;国企员工出国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警方通报女子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14: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收评:两市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0.51% 医药股走强

    6月12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盘面上,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生物疫苗、知识产权、仿制药、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黄金、OLED、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2丨广州市疾控:首次发现粪水污染环境引发多名居民感染新冠

    据南方日报,6月12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俊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一个城中村疫情调查的故事:首次发现因排污管道破裂,粪水污染环境,引起居民感染。最早的病例1家2口住在两层楼的二楼,后续排查中,在紧挨着的后面两栋楼陆续发现了3家人6个病例。

    3丨国企员工出国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据环球时报,彭博社10日消息称,中国部分大型国有企业的员工在出国前,可以自愿选择注射目前正在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11日,记者就此报道向有海外业务项目的两家大型国企进行核实,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听说部分有出国需要的央企人员已注射疫苗”。相关专家表示,建议出境人员接种正在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说明有关部门对于这种灭活疫苗安全性很有把握;另一方面也可以被视作Ⅲ期临床试验的一部分,有科研意义。

    4丨美财长:美国即使出现第二波疫情也不能再次让经济停摆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6月11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即便新冠肺炎病例数再次激增,美国政府也不应让经济再次陷入停摆。姆努钦6月11日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采访时表示,“这(停摆)会造成更多的损害,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还有因为停摆而导致的医疗问题。”他说: “我们不能再次关停经济活动。”

    5丨疑似网约车司机直播性侵平台已清空

    据新京报,12日上午,记者发现,疑似郑州网约车司机直播性侵乘客的平台,“星恋直播”已清空直播内容。平台“专属客服”自动回复,“平台停业整顿,恢复了通知。”11日晚,记者打开“星恋直播”发现,平台内有不少衣着暴露的女主播作出挑逗动作,甚至直接露点。这些女主播不断鼓动观众充值刷礼物,并称刷礼物可以看到更刺激的内容或加其微信。

    6丨警方通报女子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万: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

    近日,南京当地媒体报道称,一名李姓女子通过购票虚构行程,利用近900次航班延误获利近300万元,因其做法涉嫌诈骗,目前已被当地警方抓获,并已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南京鼓楼警方6月12日发布通报:犯罪嫌疑人多次伪造航班延误证明等材料,虚构航班延误事实,骗取巨额保险金。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朗普赞国民警卫队是"美丽风景线":执法如刀切黄油

    下一篇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黔中门户枢纽 空港活力新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