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卫健委:昨新增确诊病例7例;北京市育民小学:未停课,33名学生15名教职工居家观察;白宫称疫情反弹与重启经济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08: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卫健委:昨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例(北京),境外输入病例6例(上海5例,福建1例)

    国家卫健委12日数据显示,6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上海5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境外输入)。

    2丨甩锅?白宫称疫情反弹或与墨西哥有关,与重启经济无关

    据海外网,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20多个州出现疫情反弹。美媒称,白宫正在调查,新一轮疫情是否与从墨西哥旅行入境美国相关,而不是由于各州重新开放经济。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在白宫战情室举行的一场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会议上,相关人员对这一概念进行了详细讨论。该会议的重点是为了确定新出现确诊病例之间的共性。此外,官员们还对如何提高应对能力进行探讨。美媒提到,特朗普政府长期以来将墨西哥视为美国犯罪和疾病的根源,并由此推动严厉的移民措施。

    3丨亚太股市普遍走低,日经225指数跌3%

    韩国KOSPI指数跌近4%,日经225指数跌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1.85%,隔夜道指暴跌近1900点。

    4丨英国政府通过检测追踪系统识别密切接触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当日的首相府记者会上表示,5月28日至6月3日,共有8117人通过政府的检测追踪系统检测出患有新冠肺炎,但只有约三分之二的人提供了密切接触者的信息。通过这些人,政府识别出了超过31000名密切接触者,能够联系到其中的85%,也就是超过26000人,这些人已被告知需要自我隔离。检测追踪系统是英国政府在逐渐放松居家隔离措施后采取的主要防疫措施,方法是通过病毒检测并及时追踪密切接触者降低基本传染率。

    5丨北京市育民小学:未停课,33名学生15名教职工居家观察

    据北京青年报,西城健康微博11日深夜通报,确诊病例唐某某的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现均已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两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血清学抗体均为阴性。两名家庭密切接触者之一为西城区某小学四年级学生。

    据悉,该小学为北京市育民小学。对此,学校向该校家长发布相关工作情况说明称: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唐某某孩子所在班级其他33名学生以及与该班有过接触的15名教职员工全部居家观察。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学生正常学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WTI原油日内跌幅达5%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近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