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北京:电影院、KTV等密闭式文娱场所暂不开放;上海:新增境外输入新冠病例5例,均来自巴基斯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08: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上海:新增境外输入新冠病例5例,均来自巴基斯坦

    上海卫健委12日通报,6月11日0—24时,上海报告5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来自英国。病例1-病例5为巴基斯坦籍,在巴基斯坦生活,6月2日自巴基斯坦出发,当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5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丨美国财长:即使疫情再次暴发,美国也不能关闭经济

    据央视新闻,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1日表示,即使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美国也不应再关闭经济。姆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们已经认识到,如果关闭经济,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我们不能再次关闭经济。”姆努钦认为特朗普敦促各州放松限制是正确的,他认为,如果疫情卷土重来,也不必再次采取限制措施,因为新冠病毒检测和病例追踪正在改善,而且官员们已了解如何控制疫情暴发。

    3丨意大利总理签署法令重启体育赛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签署一项新的法令,从6月12日起重启各项体育赛事,因此意大利杯足球赛将如期复赛,不过根据规定须在空场无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孔特还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将从本月25日起重新开放影剧院、音乐厅、儿童夏季活动中心等场所,并允许开展接触性体育运动。

    4丨美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支持世卫组织

    据央视新闻,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11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支持世卫组织的工作,“我与世卫组织打交道已有四十年了。有很多保持联系的同事。我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关系很好。”他说,世界需要一个像世卫组织这样的机构,“希望我们能继续从世卫组织的工作中受益,同时希望它继续自我完善。”

    5丨巴西将参与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制第三阶段测试

    据央视新闻,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将参与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阶段的研制工作,如果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制成功,巴西有望在2021年7月通过巴西卫生统一系统(SUS)为全民接种疫苗。

    6丨第五种物质状态在国际空间站诞生

    据科技日报,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一篇量子物理研究,加州理工学院科学家团队报告成功在国际空间站上产生第五种物质状态——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并测量了相关特性。太空中的微重力环境,让人类得以在这种奇异物质状态中探索基础物理学,同时为未来人类在太空执行更宏大的任务奠定了基础。

    7丨北京:电影院、KTV等密闭式文娱场所暂不开放

    据北京日报,6月11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六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快开展病例流调溯源,追溯时间要足够长,密接范围要足够准,确保不漏一人。要抓好“北京消费季”活动的防疫,强化监管,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发生疫情。加强文化体育、旅游、餐饮等行业的防控,细化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做好易聚集场所防疫工作。电影院、KTV等密闭式文娱场所暂不开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英国政府通过检测追踪系统识别密切接触者

    下一篇

    亚太股市普遍走低,日经225指数跌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