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错特错!科学家原以为病毒样本都能追溯到中国,研究却表明英国仅有0.08%传播链条来自中国,纽约主要由欧洲和美洲传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20:09

    每经编辑 王鑫

    科学家原以为新冠病毒样本都能追溯到中国,研究结果却令人震惊。

    英国卫生部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245例,累计死亡41128例;累计确诊病例290143例。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病毒毒株来自哪里呢?

    环球时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6月10日报道,研究显示,英国至少3/4的新冠肺炎病例是源自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的病毒毒株,而源自中国的病毒毒株只引发了全英国0.08%的病例

     

    来自爱丁堡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从16500名新冠病毒阳性的英国人身上提取了样本,对这些样本的基因组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34%的病毒样本可以追溯到在西班牙流行的毒株,29%追溯至法国,14%追溯至意大利。这些占到所有病毒样本的77%。

    剩下的部分,15%的病毒样本可以追溯到比利时(6.47%)、荷兰(4.48%)和爱尔兰(3.1%)。2.95%的病毒样本来自瑞士、2.07%来自美国。而能够追溯到中国的病毒样本只占0.08%。

    还有一些病毒毒株是在英国“土生土长”的,但它们的祖先来自其他国家。由于中国最先发现新冠病毒疫情,因此科学家们原先设想,所有的病毒毒株都可以追溯到中国,再以此为基础进行接下来的研究。另外,这项研究没能发现有关病毒何时在英国首次出现的任何信息。据介绍,目前英国官方公布的首个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出现在1月31日,但现在很多英国人都怀疑,自己或亲人在此之前就已经被感染了。数百名英国人曾表示,他们在去年圣诞节期间出现过明显的流感症状。

    再看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市的传播链条,也与中国关联甚小。澎湃新闻近期报道,据国际权威期刊《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纽约市的新冠病毒主要由欧洲和美洲多次独立传入。该研究题为《SARS-CoV-2在纽约市的引入及早期传播》(Introductions and early spread of SARS-CoV-2 in the New York City area)。

    此前《纽约时报》也报道称,最新的基因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早在2月中旬就开始在纽约地区传播,也就是第一个确诊病例出现之前的几周,主要是来自欧洲的旅行者带来了这种病毒,而不是来自亚洲。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新华社、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中德要扩大双向开放,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下一篇

    蓬佩奥大肆诋毁中国宗教政策,外交部:有什么资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