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罚款1.2亿人民币,获刑18年!韩国“亲信干政案”崔顺实终审宣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10:1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国最高法院对崔顺实涉嫌收受贿赂等“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宣判,崔顺实获刑18年,罚款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报道称,这是韩国最高法院第二次宣判崔顺实干政案,目前该案件审理正式结束。

    现年64岁的崔顺实,遭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收受贿赂、滥用权力、欺诈未遂、强迫、强迫未遂等。

    崔顺实(韩国《东亚日报》)

    具体罪名包括:涉嫌与朴槿惠、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共谋,强迫50多家大企业向崔顺实控制的两家基金会捐款774亿韩元;涉嫌与朴槿惠共谋,向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索要巨额资金,用于赞助女儿的马术活动等。

    另据央视新闻,此前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在2020年2月14日对“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作出二审重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追缴涉案金额6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00万元)。

    崔顺实此前在二审中被判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追缴70亿韩元。韩国最高法院去年8月认定部分强迫罪名不成立,并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而就在今年5月20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当天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进行终审重审,检方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35年。

    据悉,检方建议法院对朴槿惠的受贿部分判处有期徒刑25年,罚金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4亿元),追缴赃款2亿韩元;就其滥用职权妨碍他人行使权力等其他部分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追缴赃款33亿韩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含章盛德,共富新篇,奋进新时代”富德生命人寿第十四届客户节盛大启动

    下一篇

    信中利汪栩:中国数字经济To B浪潮下,VC投资逻辑需“从海外复制”迈向“在中国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