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熔断超100次!中概股经历疯狂一夜,苹果、微软、亚马逊齐创新高,美联储公布重大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08:1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中概股,又见奇幻一幕。

    当地时间6月9日,中国房地产交易平台房多多股价最高上涨了12.6倍,出现14次熔断,尽管收盘时股价涨幅有所回落,但还是上涨了395%。

    时隔一天,疯狂仍在继续。6月10日,多只中概股成交量暴增几十倍,走势犹如过山车,触发上百次交易暂停。

    势头之罕见,让人不禁好奇,这些中概股身上发生了什么?

    d918a939.png?Expires=19073673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dJQL7tc4wRAXnHnbq0MiTx04Sk%3D

    中概股上演“熔断潮”

    周三(6月10日)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史上首次收于10000点上方。截至收盘,道指跌282.31点,跌幅1.04%,报26989.99点;纳指涨66.59点,涨幅0.67%,报10020.35点;标普500指数跌17.04点,跌幅0.53%,报3190.14点。

    342cdbd9.jpeg?Expires=19073673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Xhbpv%2FeNAX0WQqJUfwM5KeZpXU%3D

    纽交所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前一交易日房多多一夜熔断14次后,6月10日多只中概股再度疯狂,嘉银金科、稳盛金融、金融界、房多多集体熔断,嘉银金科一度暴涨近1000%,换手率高达100%,前一日暴涨394.85%的房多多一度暴跌逾80%,盘前一度暴涨逾100%。

    截至收盘,稳盛金融仍涨169%,嘉银金科涨96.6%,金融界涨51.5%,而房多多跌逾66%。据腾讯财经统计,稳胜金融54次触发熔断,房多多23次触发熔断,嘉银金科8次触发熔断,金融界10次触发熔断,普益财富6次触发熔断,多只中概股盘中共触发了101次熔断。

    急涨急跌,追高的投资者已现浮亏。以嘉银金科为例,假如有投资者买在最高点,截至收盘已浮亏约80%。

    5e1699d6.png?Expires=19073673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2BDSyATDPm5c9XFJFfE5GH1jcxQ%3D

    e74983ea.png?Expires=19073673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ZxoCN8XHxNDjACIkJWMRzQFdjY%3D

    值得注意的是,与前一日房多多疯狂走势类似,周三“熔断潮”并无明显利好消息刺激,反映了市场的非理性,部分投资者害怕错失“大涨行情”。

    有外媒调侃称,也许是由于FANG(Facebook、Apple、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票昨日均大涨,而房多多(Fangdd)靠着这个“幸运”的名字获得了投资者的巴甫洛夫式的青睐。

    房多多对此公告称,不对异常的市场活动或投机行为发表评论;并告诫投资者,由于无法控制的原因,公司美国存托股份的交易价格可能会出现重大波动。

    彭博则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失控的走势,近一周内股市波动性已经大增。”

    近期美股部分股票波动性大增,其中部分是由于散户投资者竞购破产股票,近日,美国租车公司赫兹、怀汀石油、零售商J.C. Penney等破产重组股均大涨。

    分析人士称中概股大幅波动可能有以下原因:第一,美股走势偏暖,纳指创新高,市场整体交易活跃;第二,大多数中概股流通盘不大,资金一旦进场,股价容易迅速拉升;第三,中概股回归趋势出现,有估值提高的预期所以有资金短炒,“万一中概股真的回归A股、港股,估值或许就能翻倍了”。

    分析人士还表示,这些资金都是只是短炒,比拼的是交易速度,暴涨情形预计只会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这些暴涨背后,大多没有强劲的业绩支撑。此前稳盛金融还曾因为未准时提交财务报告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信,金融界此前公布2019年财报,营收下滑21.9%至3552万美元,净亏损1126万美元,普惠财富此前公布2019年财报,营收下滑69%,净亏损297万美元。

    周三盘前,中概股房产经纪平台房多多公布Q1财报,公司一季度营收2.72亿元,同比下降58.5%;归母净利润亏损1.3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143.9万元。公司预计二季度营收在6.6-7.2亿元之间。

    其他中概股,万达体育涨超13%,哔哩哔哩、唯品会涨超4%。拼多多涨超4%,京东涨超3%,均创收盘纪录新高。新浪、阿里巴巴、腾讯音乐涨超1%。瑞幸咖啡跌超8%,蔚来汽车跌超5%。

    d918a939.png?Expires=19073673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dJQL7tc4wRAXnHnbq0MiTx04Sk%3D

    科技股继续受市场追捧

    周三,苹果、亚马逊、微软再创历史新高,苹果涨2.57%,亚马逊涨1.79%,奈飞涨0.10%,谷歌涨0.67%,Facebook跌0.81%,微软涨3.71%,特斯拉涨8.79%。

    今年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25.51%,苹果累计上涨20.77%,特斯拉累计上涨145.03%。

    9e326cb2.png?Expires=19073673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CDaV2QJienhNCE5noUcWcbY2gc%3D

    516d60b5.png?Expires=19073673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jkInpsSppBcCu2UMkHM9sBBfWc%3D

    特斯拉股价涨8.79%创新高,市值突破1900亿美元,股价突破1000美元关口,超越丰田成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消息面上,在一份特斯拉内部的备忘录中,马斯克表示是时候量产电动卡车Semi了,电池和动力总成将会在内华达超级工厂生产。

    0caa4364.png?Expires=19073673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CPlCaJ9CUukW48v9RNHjqUmXXc%3D

    一些市场专业人士担心,科技股已经被高估,如果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向意料之外的方向扩散,这些股票将遭受损失。但是,从华尔街资深对冲基金经理到小型交易者都坚决认为,这些科技公司将继续发展。

    投资者的理由是,新冠病毒和远程工作正在加速从云计算到数字支付的许多趋势,这种趋势预计在大流行结束后仍旧持续。

    据外媒报道称,当美股在今年早些时候暴跌时,普通投资者通过经纪人的交易活动激增,这为股市反弹提供了动力。大部分交易都集中在科技板块。多数投资者表示,如果主要指数再次下跌,他们已经准备好以低价购买互联网股票。这使一些市场观察家有信心,即使科技股票再次下滑,也将迅速反弹。

    一家小型网络安全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斯认为,人工智能、5G无线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趋势将在未来几年为科技股票提供支撑。

    d918a939.png?Expires=190736737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dJQL7tc4wRAXnHnbq0MiTx04Sk%3D

    美联储预计零利率或至2022年

    周三,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预计到2022年仍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

    美联储重申,希望维持当前利率,直到有信心经济度过危机并有望实现最大的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

    除利率决定外,美联储还预测,2020年经济将萎缩6.5%,因疫情导致商业活动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停顿。预计2021年经济将增长5%,然后在2022年增长3.5%。

    利率:到2022年为0%-0.25%,长期目标为2.5%

    GDP:2020年为-6.5%,2021年为5%,2022年为3.5%,长期目标为1.8%

    失业率:2020年为9.3%,2021年为6.5%,2022年为5.5%,长期目标为4.1%

    通胀率:2020年为0.8%,2021年为1.6%,2022年为1.7%,长期目标为2%

    核心通胀率:2020年为1%,2021年为1.5%,2022年为1.7%

    当前大部分经济仍处于逐渐重启过程中,这也意味着美联储的经济预测充满了不确定性。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此前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上未公布经济预期。

    美联储认为当前金融状况有所改善,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信贷向美国家庭和企业流动。

    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购买债券,目标是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及4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美联储“至少以当前的步伐”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继续进行大规模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美联储利率决议大体符合预期,我们认为美联储现在给出具体的前瞻指引还为时过早,在量化宽松方面,他们保持了不变的购债步伐,美联储在利率和购买量方面保留了很大的灵活性,收益率曲线控制为时尚早,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不过我们认为他们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件事。

    编辑|卢祥勇 肖勇 王嘉琦

    c86dae8f.png?Expires=190736737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PlxBEUZM7Sr%2FHbK4zaVj%2FbXE2Y%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财联社、第一财经、Wind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30亿私募大佬精准挖掘五大牛股,浮盈达60亿,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早财经|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新浪微博被约谈:热搜榜停更一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