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英国运营商称失去华为将失去5G领先地位;博纳影业副总裁坠楼身亡,暂未确定排除刑事嫌疑;HBO下架乱世佳人:因种族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22: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HBO下架乱世佳人:刻画种族偏见

    据中国日报,近日,美国视频播放平台HBO Max下架电影《乱世佳人》,称这部电影是特定历史的产物,刻画了种族偏见,这“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是不正确的”。该电影由英国女演员费雯·丽主演,故事背景为美国南北战争,片中的黑人奴隶角色在奴隶制废除后仍忠于前奴隶主。

    2丨博纳影业副总裁黄巍凌晨坠楼身亡,暂未确定排除刑事嫌疑

    据新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10日凌晨1时许,博纳影业副总裁黄巍从北京市悠唐购物中心坠楼身亡,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暂未确定排除刑事嫌疑。6月10日下午,博纳影业集团官方公众号发布讣告,副总裁黄巍于今日凌晨不幸逝世,享年52岁。

    3丨英国运营商称失去华为将失去5G领先地位

    当地时间9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首席技术官佩蒂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5G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英国将失去5G网络领先地位。佩蒂表示,现在的努力应集中在扩展5G覆盖范围、发展下一代通讯技术,而不是去除华为设备。

    4丨美国基因公司研究:O型血相对不易感染新冠病毒

    据生命时报,《金融时报》6月8日报道,美国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对超过75万人进行的一项研究的初步数据显示,O型血的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几率较其他血型低9%至18%。参与这项研究的人员包括医护人员等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其中O型血的人检测呈阳性的几率低13%至26%。需要注意的是,即便血型与病毒感染有相关性,也不能放松防疫警惕。如果与一个感染者进行了无保护的密切接触,O型血的人被感染仍然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把“芯”掏给你 广汽菲克Jeep定义“好车”标准

    下一篇

    成都“科创板军团”增至4家,苑东生物IPO过会,计划募资11.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