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万股东看懵圈:这只次新股暴涨350%后,今日18秒从涨停到跌停!逾4000万资金被闷杀,谁在砸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20:54

    1分钟内由涨停到跌停,次新股龙磁科技(300835.SZ)上演了惊心动魄一幕。

    今天,龙磁科技集合竞价以涨停开盘,9点30分进入竞价成交阶段后,瞬间约5000手砸盘,在9点30分18秒,股价即触及73.95元的跌停板价,也就是说,龙磁科技股价从涨停到跌停仅用时18秒。截至今日收盘,龙磁科技跌停板上仍有3万多手封单,全天成交金额1.77亿元。

    从早盘的成交明细来看,在涨停板价位即90.39元成交的手数为4742手,以此计算总成交金额约为4286万元。若在当日高位追高进场的资金,将一口气亏损20%。

    按今日最高价计算,上市至今,龙磁科技涨幅超350%。

    从分时图表现看,龙磁科技呈现90度垂直跳水走势,这种砸盘姿势也令人大开眼界,而且这种砸盘的速度,估计很多投资者都来不及反应。

    今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001.46万,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国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827.79万,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周家嘴路证券营业部卖出472.74万。

    值得注意的是,据龙磁科技6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怀化迎丰路证券营业部占当天总成交额99%以上,买入集中度非常高。

    据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龙磁科技的天地板并非孤例。此前,建科机械在上市第7个交易日早盘开盘就遭遇“天地板”、泰林生物则在上市第14个交易日出现“天地板”。而这样的行情出现,也和次新股上市后打新收益急速增加,资金获利了结意愿强烈有关。

    网友表示:“还会有两三个跌停板”、“活久见!”


    从市场表现看,截至昨日收盘,上述28股“天地板”出现以来平均跌幅为20.68%,迄今共有26股“天地板”以来股价下跌,占比九成以上。其中*ST 信威、会畅通讯迄今累计跌幅超过50%。5月8日,*ST信威发布公告称,因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2年净利润为负值、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2019年净利润继续为负值、2019年度再次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5月15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从业绩数据来看,这些出现过“天地板”的28股绝大部分一季度业绩为亏损或下滑状态。其中暴风集团由于仍未找到审计机构,公司目前仍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数据显示,*ST 华映、*ST信威、ST庞 大、*ST工新、ST中安等一季度净利润亏损超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贵州茅台:董事会会议选举高卫东为董事长

    下一篇

    每经21点 | 房多多回应盘前大涨:不清楚情况;贵州茅台董事会会议选举高卫东为董事长;恒大健康拟3.8亿美元收购NEVS剩余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