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黄巍今晨去世;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案一审开庭,当庭认罪;美国黑人男子报警反被殴,翌日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6: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突发!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黄巍今晨去世

    6月10日,据博纳影业集团官方微博消息,集团副总裁黄巍于6月10日凌晨去世,享年52岁。

    2丨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案一审开庭,当庭认罪

    据中新网,2020年6月10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一案。检察院指控:2006年至2018年,被告人陈国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融资贷款、职务晋升、职工录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3566万余元。陈国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3丨又一例!美国黑人男子报警求助反遭警察殴打,第二天死亡……

    据新京报,6月8日,美国媒体曝光一段路易斯安那州警方暴力执法的视频。44岁的黑人男子麦格罗滕遭执法人员反复拳打脚踢。据悉,该事件发生在4月5日。麦格罗滕先因和一名住户发生争斗叫来警察。警方报告表示,他一度语无伦次情绪不稳定。警方为控制他使用了警棍和电击枪。而后他被粗暴地带上警车,于被捕的第二日不幸去世。

    4丨阿迪达斯承诺:新员工中至少30%将是非裔和拉丁裔美国人

    据中国日报网,德国运动服饰巨头阿迪达斯承诺,其在美国招聘的新员工中,至少30%将是非裔和拉丁裔。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法新社称,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斯特德星期二(9日)表示,过去两周发生的事件让所有人都开始反思,“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对抗持续存在种族主义的文化和体制力量”。此外,这家运动服装巨头还表示将增加黑人员工的数量,并在黑人社区投资2000万美元。

    5丨川崎病发现者去世,终年95岁,退休后仍接诊

    海外网援引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川崎病研究中心公布消息称,儿科急性疾病川崎病发现者、日本小儿科医生川崎富作于6月5日下午在东京一家医院去世,终年95岁。其葬礼和告别仪式已由其亲属办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明医药:股东周战部分股份质押展期

    下一篇

    信通院: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1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