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城汽车5月销量同比增31% 皮卡单月首破2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4:43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6月9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的2020年5月产销数据显示,5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8.2万辆,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1%,再度实现单月销量双增长,并创下今年疫情以来的销量新高。

    哈弗品牌5月表现仍然稳定,单月销售超过5万辆,同比增幅达20%。其中,哈弗H6单月销量再破2万辆大关,为2.3万辆,累计84个月领跑SUV细分市场。哈弗M6再次月销过万辆,5月销量为1.3万辆,1-5月累计销量为5.1万辆,成为哈弗SUV的有力支撑。此外,哈弗品牌旗下的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5月销量也再次破万,为1.02万辆,成为哈弗SUV稳定的增长点。

    除哈弗品牌外,长城皮卡5月亦有不错表现。数据显示,长城皮卡5月销量为2.3万辆,同比增长178%,环比增长43%;1-5月累计销量为6.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0%,长城皮卡以近50%的市场占有率领跑国内皮卡市场。从车型来看,长城炮5月销量为1万辆,创下单月销量新高,而随着长城炮越野皮卡的上市,长城皮卡未来几个月的表现值得期待。

    相较之下,长城旗下WEY品牌5月销量较少为5015辆。有分析认为,这和旗下产品将迎来改款车型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VV5、VV7在5月分别实现了51%和36%的同比增长率。VV7、VV7 GT、VV6、VV5等车型继续支撑着长城SUV的价格“天花板”,承担着品牌向上的重任。尽管目前在体量上还未给长城带来较大增量,但WEY对长城汽车整体软实力的提升至关重要。

    对此,中金公司方面认为,尽管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行业销量正在恢复,但下半年需求恢复程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对价格体系提出挑战。而在过去两年中,长城针对不同车型进行了价格调整,拉宽了价格覆盖范围,并形成了目前具有梯度的产品布局:M6系列主打6-8万市场,H2、H6 Coupe和H6覆盖了7-12万元市场,F系列定价高于H系列1万元,WEY品牌则定位12万元以上中高端市场。因此,长城汽车将通过保持价格体系的相对稳定,营销渠道塑造和提升品牌,达到销量提升的目的。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5月,长城欧拉品牌共销售新车2333辆,环比增长32%,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售6801辆。

    截至记者发稿,长城汽车股价上涨0.12%至8.45元每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遭廉政公署搜查,港股鼎亿集团投资暴跌70%

    下一篇

    年新增市场主体首破5万户 成都高新区日均诞生127户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