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民航局:与相关国家的航班近期有望适度增加;神州租车一度涨超20%;国新办:粤浙苏鲁冀五省污染源数量占全国52.9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0: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民航局:与相关国家的航班近期有望适度增加

    6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航安办主任熊杰表示,目前,我们正与相关国家就调整国际客运航班事宜进行沟通,从工作进展情况看,与相关国家的航班近期有望适度增加。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条件下,继续稳妥有序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进一步满足我国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回国要求,为各自国家复工复产、深化合作、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和通畅做出积极努力。

    2丨国新办:粤浙苏鲁冀五省污染源数量占全国52.9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通过普查,一是摸清了全国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各类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全国普查对象数量358.32万个(不含移动源)。普查对象在东部地区分布数量较多,从东部向西部逐渐减少。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和河北五省污染源数量占全国总数的52.94%。

    3丨商务部: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

    据第一财经,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保市场、保订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网上办好第127届广交会,支持加工贸易出口转内销,加快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积极扩大进口,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进出口促稳提质目标任务。

    4丨港股神州租车持续拉升,一度涨超20%

    港股神州租车持续拉升,盘中一度涨超20%。陆正耀已辞任董事会主席及非执行董事职务。

    5丨广东:目前已为1900余名外国籍人员办理来粤邀请,全部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据第一财经,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10日表示,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近期我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严格防疫要求前提下,落实重要商务人员入境的“快捷通道”安排,目前已为1900余名外国籍企业高管、重要技术、科技人员办理来粤邀请,全部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东:目前已为1900余名外国籍人员办理来粤邀请,全部落实闭环管理措施

    下一篇

    官宣!北京中小学寒暑假安排来了:春季学期7月10日结束,9月1日开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