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A股多空休战 观望气氛浓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23:56

    本周二,A股普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2%至2956.11点,深证综指涨0.67%至1869.33点,中小板综指涨0.72%,创业板综指涨1.06%。市场热点不多,成交清淡,部分医药股表现稍强,而前期强势板块大多回落。

    医药股上涨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第三批“集中采购渐行渐近;二是大名鼎鼎的甘李药业本周发行新股。“集采”就不多说了,医药股对此类消息肯定易产生波动,也谈不上绝对利好或利空,视个股具体情况而定。

    至于甘李药业,大多投资者听说过这家生产糖尿病药的药企。周二主要生产糖尿病类药的医药股有异动,以生产阿尔波糖出名的华东医药大涨4.95%,以生产第二代人工胰岛素出名的通化东宝涨1.48%。

    美股接连上涨应为A股提供不少助力。虽然上周末美国有关人士称上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数据存在错误,可周一美股依然上涨,且走势强劲。纳斯达克综合股指收盘创下历史新高,道指及标普500股指亦奔向前高,丝毫没有前期许多专家所臆测的“二次探底”迹象。近期美股的航空股为明星品种,接二连三暴涨。周一美国航空涨9.25%,联合航空更是大涨14.81%。

    周二亚太股市跟风美股上涨,但涨势并不明显,日本股市甚至小跌,韩国股市则小涨。港股表现良好,恒指收盘上涨1.13%至25057.22点,创出3月上旬以来新高。港股投资者情绪会波及A股,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60亿元。

    A股短期内很难向上突破,因量能显然不太支持过度上涨。周二A股成交额反而是萎缩的,这种依靠空头收手的上涨很难持久。A股市场止步于3000点大关前,一方面是在等一些不确定因素落地;另一方面可能与技术面暂不太有利相关。

    沪综指本周进入上涨的第12周,是相当敏感的时点,包括下周同样也敏感,化解该不利时间窗口需要时间,至少得等到本月下旬。恰好市场中不少投资者猜测央行可能会在本月下旬降准或降息,故个人觉得A股虽然短期内涨不动,但并不代表反弹结束,当前A股走势可理解成“正在蓄势”。

    A股不确定因素应有不少,虽然谈不上有啥特别大的事件。本周内5月余下经济数据将大量公布,其中贷款、货币供应量、物价等显然是重头,这些对市场来说均为不确定因素,需要时间观察。在微观层面,现在陆续有公司预测上半年业绩,故市场重心将渐渐转向业绩炒作,题材炒作风气可能在未来一段时期稍稍收敛。

    在外部,本周美联储将召开利率会议,周四凌晨结果明朗,美联储若有意外之举,显然也易影响到全球金融市场。无论美联储说啥,投资者一般宜盯紧美元走势,若美元继续疲弱,则略调高A股预期,反之可略调低。

    操作方面,投资者目前不必太过关注股指,因股指波动细微,所以失去了观察意义。投资者应将更多精力集中在个股,努力调仓至中报踏雷机会较少、业绩由疫情中复苏机会稍大或确定的品种中。

    对于那些已高高在上的大消费板块,在能吃准业绩增长的情况下,当然也可持股,只是普通投资者不宜过度追高,毕竟多数大消费白马股价已过高,至少在性价比方面比较鸡肋。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西淡水河谷3座矿山关停 铁矿石牛市又要来了? 专家:对市场供需影响有限;大商所:引导客户理性合规交易

    下一篇

    全球三大钻交所关门、原石产量预计减2300万克拉、国际认证机构停业 疫情致钻石行业蒙尘 需求跌至2009年来最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