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云总裁张建锋:今年将继续招聘超5000名工程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0:4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9日,在2020阿里云线上峰会上,阿里云总裁张建锋表示,阿里云早前提出的3年要花2000亿,对于全社会的数字经济的新基建来讲,投资规模其实并不大。目前整个阿里云管理有超过100多万台服务器,预计在3年之后就会超过300万台服务器,300万台服务器本身就是个非常巨大的投资。

    4月20日,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重点布局中西部、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等数字经济发达地区。

    此次张建锋具体透露了阿里云未来投资的2000亿花在哪里。服务器之外,张建锋称,阿里云还要去建新型的网络、大规模IDC等等,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像芯片之类的研发投入都是非常大的。“2000亿好像很多,3年之内可能还不够,除了这些投资之外,我们还会更多的投资在人才上。我们今年人才还继续招聘,会招聘超过5000名工程师加入阿里云。”

    在张建锋看来,阿里云历经11年的坚定投入和发展,不仅提供了云代表的新型计算架构,更是诞生了钉钉这样的新型操作系统。经过两者的深度绑定,形成一个整体,为政企提供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

    “我觉得计算机的体系结构变了,上面的操作系统也变了,所以像阿里云+钉钉,就相当于以前的信息时代的PC+Windows,类似于这样的一个概念。”张建锋认为,就像传统信息时代PC和Windows的组合一样,企业既需要云这样的新型计算结构,也需要钉钉这样的新型操作系统,构成一个整体。前者提供水电煤一样的算力基础设施,后者如同新时代的Windows,让企业可以面向大数据、面向智能、面向IoT、面向移动化,快速开发管理组织和业务的所有应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府高级官员确诊新冠肺炎,曾有过接触的墨西哥总统拒做检测:我很好,没症状

    下一篇

    张朝阳直播带货首秀生活方式 打造价值平台+真实生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