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拿大多伦多首位非裔警察局长宣布辞职,曾单膝跪地支持“反歧视”游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07:3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Marc Sanders)当地时间8日下午宣布辞职,他将于今年7月31日离开这个职位。

    马克·桑德斯(照片来自其推特账号)

    桑德斯说,辞职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是他想当一个好父亲。

    当地媒体报道说,他2017年接受过肾移植手术。不过桑德斯说健康并不是他辞职的原因。桑德斯从警37年,5年前成为多伦多警察局长,是多伦多警察局第一位非洲裔局长。

    值得注意的是,一名住在多伦多的黑人女子也此前在警员入室调查时莫名坠楼身亡。随后,约千人的游行队伍穿过市中心地带,行进至市政厅前。

    图片来源:中新网

    近日,反对歧视、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方粗暴执法的游行示威活动已在加拿大反复出现,其中多伦多已多次出现大规模游行示威。作为多伦多警察总长的桑德斯等警队高层也曾走上街头,与游行人士一起单膝跪地,表达支持。

    据中新网,包括加拿大法语区最大城市蒙特利尔、大多伦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在内的多个城市当地时间6月7日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跪膝杀人”警察肖万首次出庭:无条件保释金达125万美元

    下一篇

    每经8点丨朝鲜宣布彻底切断一切朝韩通讯联络线;美国确诊超195万;世卫组织称全球新冠疫情正在恶化;“跪膝杀人”警察肖万首次出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