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链安:以四大技术为核心,为区块链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7:35

    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以网络安全、形式化验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四大技术为核心,打造了面向区块链全生态安全的“Beosin一站式区块链安全服务平台”。该公司此前已获得多轮融资,而于6月8日在成都举办的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活动上,成都链安创始人兼CEO杨霞介绍了成都链安的商业模式及特点,得到了投资机构的一致点赞。有投资人表示,很难得在区块链领域有这样一个企业,成都链安有很清晰的盈利模式,业务切入点很好、辐射广。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谢欣

    近年来,区块链行业的快速发展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也重构了很多行业的传统商业模式,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尽管“自治”“自律”理念是区块链的显著特征,但其技术发展处于早期阶段,应用现状仍不成熟,安全性面临挑战。成都链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链安)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

    这家成立于2018年3月,总部位于成都的公司致力于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以网络安全、形式化验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四大技术为核心,打造了面向区块链全生态安全的“Beosin一站式区块链安全服务平台”。该公司此前已获得多轮融资,而于6月8日在成都举办的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活动上,成都链安创始人兼CEO杨霞介绍了成都链安的商业模式及特点,得到了投资机构的一致点赞。有投资人表示,很难得在区块链领域有这样一个企业,成都链安有很清晰的盈利模式,业务切入点很好、辐射广。

    高速发展下,区块链行业安全风险凸显

    在刚刚过去的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其中基于区块链的新技术基础设施是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链安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难看出,区块链行业大环境整体正在以一种高效、快速、合规的形式欣欣向荣地蓬勃发展。作为一项“去中心化”的新兴技术,区块链技术本身就能赋予众多传统产业生态新一轮的创新动能,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区块链产业的发展蓝海无疑是亿万级的。

    但另一方面,由于国家对区块链技术越发重视,且将区块链作为基础平台建设进入到多个领域,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也随之面临诸多的安全风险。目前,区块链主要的安全风险存在于社会及经济层面以及技术层面。成都链安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2019年国内涉数字资产犯罪刑事案件多达538件。盗窃、诈骗和网络勒索造成全球年均超过50亿美元的资产损失。

    而在技术层面,由于区块链技术巧妙融合了密码学、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等多种技术,故区块链与传统网络技术密不可分。因此区块链的技术风险不仅包括传统网络安全风险,还包括区块链平台独有特性带来的新安全问题,如智能合约安全漏洞、共识协议漏洞以及恶意节点攻击等等。在2019年1~8月期间,由于区块链安全漏洞引起的损失高达33亿美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基于区块链数字资产引发的区块链安全问题总体呈上升趋势,各种原因导致的安全事件也显著增加,数字货币犯罪五花八门,洗钱、诈骗、盗窃、贩毒、挖矿犯罪等案件频发。对此成都链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20年是区块链落地应用非常关键的一年,在大众看不到的背后,区块链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一场场触目惊心的安全攻防战。“如何在当前区块链新时代风口下,切实保障区块链全生态的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成都链安所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四大核心技术,助力“让区块链生态更安全”

    具体说来,成都链安以网络安全、形式化验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四大技术为核心,以Beosin-VaaS/Beosin-Eagle Eye/Beosin-OSINT为核心产品,打造了从研发阶段到运行阶段的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也就是“Beosin一站式区块链安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Beosin平台)。

    据悉,该平台包含四大核心安全产品和八大明星安全服务,为区块链企业提供安全审计、虚拟资产追溯与AML反洗钱、安全防护、威胁情报、安全咨询和应急等全方位的安全服务与支持。

    同时,针对社会及经济层面风险,成都链安还打造了数字货币反洗钱合规及调查取证的系统及服务方案,有效监控各类数字货币犯罪行为,协助执法机构调查并破获数字货币犯罪案件。这些方案已成为政府及执法机构、金融机构及军队等的首选。

    该公司表示,未来还计划打造国家级的“区块链安全中心”,开展区块链安全监管、安全评测、安全标准、安全技术研究等区块链安全相关工作,促进区块链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地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链安自成立以来一直很受资本关注。2018年9月,其获得了界石资本、盘古创富的天使轮投资;2018年3月获得分布式资本的种子轮投资;2019年12月获得由联想创投、复星高科领投,成创投、任子行战略投资的融资;还在今年2月完成了前海母基金的新一轮融资。该公司表示,这些融资和资源都将高效和深度地用于在持续深化区块链全生态安全布局的战略目标上,进一步优化和研发Beosin平台的各项产品和服务。

    谈到未来的发展,成都链安方面表示目标是在3年内成为第一家上市的区块链安全公司。未来将利用Beosin平台的各项产品和服务,协助相关企业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以提升区块链安全防护能力;另一方面将继续大力协助政府监管机构做好调查取证等工作,以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同时,多为行业发展发出正能量的声音,带头建立起有序的行业规范,并促进区块链安全标准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年以来已有6只新股中一签赚超10万元

    下一篇

    兴森科技:控股股东解除质押2717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