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外交部:奉劝澳方正视问题 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新希望:5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6:58

    每经编辑 罗微杨

    1丨外交部:奉劝澳方正视问题 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据央视新闻,今天(8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中方近期发布赴澳旅行提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一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提醒中国公民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奉劝澳方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2丨新希望:5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8%

    新希望公告,公司2020年5月销售生猪49.31万头,环比变动59%,同比变动123%;收入为16.00亿元,环比变动38%,同比变动318%;商品肥猪销售均价28.53/公斤,环比变动-13%,同比变动90%。生猪销量环比、同比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四季度坚定落实养猪战略,保持较大力度的仔猪投放。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同比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大幅上涨,以及生猪销量上升。

    3丨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03% 油气板块涨幅居前

    香港股市收盘,恒生指数收涨0.03%。油气板块涨幅居前。五菱汽车跌近21%,铁货涨60%,巨头淡水河谷因新冠疫情暂停三个矿区,铁矿石价格应声大涨。

    4丨耀皮玻璃:拟申请注册和发行不超过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耀皮玻璃6月8日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将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归还银行借款、补充流动资金等符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要求的用途。

    5丨发改委、工商银行设立湖北省民营企业专项支持计划

    6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商银行设立湖北省民营企业专项支持计划,重点支持湖北省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加强对装备制造类、能源化工类等制造业民营企业,尤其是重点中小企业的支持,带动整体产业链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民营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可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满足企业持续经营需求。

    6丨外交部:中印已在边境地区举行军长级会谈,目前局势稳定可控

    据澎湃新闻,6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印边境地区局势等相关问题提问。华春莹表示,6月6日下午,中印两军在摩尔多边境会谈点举行了军长级会谈,就解决近期边境事态,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进行了磋商。近期以来,中印双方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解决当前边境事态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双方达成了一个共识: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不让分歧上升为争端;要共同努力去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双边关系健康与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所以,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总体上是稳定的、可控的,双方有意愿、有能力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星宇航:全球领先的卫星互联网科技公司,B/G端产品去年已实现盈利

    下一篇

    长安蔚来注册资本增长9000万元,长安高端品牌或有新进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