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出现发烧等症状,明天将接受新冠病毒样本检测,国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历史最高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6:3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8日下午消息,据《今日印度》等多家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自8日上午开始出现身体不适,伴有发烧和咳嗽等症状。据悉,目前凯杰里瓦尔本人正在自我隔离中,将于明天接受新冠肺毒样本检测。

    △印度新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

    令人担忧的是,南亚国家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达历史最高水平,累计达256611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8日报道,根据印度卫生部8日公布的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上午10时30分),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56611例,累计死亡病例7135例,累计治愈病例124095例。

    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983例,达历史最高水平。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过去数周中持续上升,最近一周更是由此前的日增约5000例上升至近万例。根据印度媒体的普遍预测,按照目前的单日新增数量,印度累计确诊病例数量或将在本周超30万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达85975例,约占全国确诊病例总数的三分之一。泰米尔纳德邦累计确诊病例达31667例,首都新德里的累计确诊病例达27654例,古吉拉特邦位列第四,累计确诊病例达20070例。以上四个地区为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四个地区。为控制疫情蔓延,印度自3月25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目前已经实行了近两个月。其间暂停了所有国内公共交通、长途客运和商业航班,大部分生产和商业活动也被叫停,只保留基本民生保障行业。随后,全国封锁被多次延长,最新的封锁措施将于6月30日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卸任!金风科技:董事古红梅辞职

    下一篇

    蓝海华腾:持股5%以上股东姜仲文解除全部质押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