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指数全天弱势震荡 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5:15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三大股指高开回落,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两市涨停个股不足50只,近40股跌逾9%。题材持续退潮,光刻胶、OLED、5G等科技板块冲高回落,近日只有医药板块持续走强,临近尾盘,黄金股有所走高,整体看,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厚,需等待资金重新选择市场主线。未名医药、爱司凯等高位股跌停,短线风险加大,市场短线人气持续回落,表现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收2937点;深成指跌涨0.31%,报收11215点;创业板指跌0.59%,报收2153点。沪股通净流入21.1亿,深股通净流出2.81亿。

    上周推动指数站上2900点主要靠银行、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以及消费板块的共同发力,今日早盘,保险单枪匹马再次上阵,试图引领市场走高,但券商、银行等跟涨情绪不高,消费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有券商表示,近期欧美市场大幅上涨,A股相对靠后但仍有结构性亮点。展望6月和未来阶段,外部压力缓释,内部改革加速政策预期改善,蛰伏中静待生机。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家电、食品饮料、消费建材、家居、医疗设备等行业机会,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等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6月8日下午举行

    下一篇

    海关总署:进出境飞机同比减少67.7%至29384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