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操场埋尸案”受害人被认定为工伤,家属获赔88万放弃民事赔偿:严惩凶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2:1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受害人邓世平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处获悉,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对邓世平家属提出的工伤认定申请予以认定,最近已经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元拨付到位。记者从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受害人邓世平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处获悉,新晃侗族自治县人社局对邓世平家属提出的工伤认定申请予以认定,最近已经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元拨付到位。

    另据封面新闻,2020年1月3日,邓世平之子邓蓝冰和家属方代理律师周兆成已经正式将邓世平的《工伤(工亡)申请》通过EMS递交给新晃一中,然后由新晃一中向新晃县人社局为被害人邓世平申请工伤(工亡)赔偿。

    1月20日,新晃县人社局予以受理。2月4日,新晃县人社局作出晃人社工认字(2020)1号《认定工伤决定书》;随后新晃县人社局已积极协调银行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共计88万拨付到位。


    周兆成透露,原本其打算就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16年前残害邓世平老师的犯罪行为单独提起民事诉讼,要给被害人家属民事赔偿和精神损害赔偿,从而维护被害人家属的合法权益。

    被害人邓世平之子邓蓝冰告诉他,他们全家人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全面放弃民事赔偿,不仅放弃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而且也要放弃单独提起民事诉讼。

    “我们全家唯一诉求就是希望严惩杀人凶手!我们无论获得多少民事赔偿,都无法弥补我父亲早已逝去的生命。”邓蓝冰称,家属希望以“全面放弃赔偿”的方式,支持中央的扫黑除恶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封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减持!GQY视讯:股东袁向阳减持公司股份约424万股

    下一篇

    错过这个中一签赚13万的大红包?不慌,京东在打新了,还有这些新股在等你(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