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2岁时33亿美元卖掉初创公司,他全仓押宝两只巴菲特概念股,如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1:26

    美国宠物用品电商Chewy的创始人赖安·科恩(Ryan Cohen)和迈克尔·戴(Michael Day)在2017年以33.5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卖给了竞争对手Petsmart。第二年,年仅33岁的科恩宣布从Chewy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上退休。

    就在两年后,由BC Partners领导的一批私募股权投资者所拥有的Petsmart,在周五将其分拆为一家在美股的上市公司。

    美国宠物电商Chewy2019年6月14日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CHWY”。Chewy此次IPO原本招股价格区间定于17-19美元,由于市场反响热烈,区间提升至19-21美元,上市前夜,Chewy发行价又提升至22美元。以22美元的发行价计算,Chewy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到超过10亿美元。Chewy开盘价为36美元,较发行价大涨63.6%,随后涨幅扩大至81%。Chewy当日收盘价为34.9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9.05%,市值达140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Chewy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9亿美元、21亿美元、35.32亿美元;运营亏损分别为1.07亿美元、3.37亿美元、2.67亿美元。

    Chewy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Adjusted EBITDA分别为-9711万美元、-2.51亿美元、-2.28亿美元。

    Chewy在2019年的前13个星期共销售11.0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63亿美元;运营亏损为3027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982万美元。

    Chewy在2019年的前13个星期Adjusted EBITDA为-1576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151万美元;Adjusted EBITDA margin为-1.4%,上年同期为-6.7%。实际上,自成立以来Chewy就没有实现盈利过。

    科恩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将出售公司所得的全部收入押到了两只股票上:苹果和富国银行,因为他是“股神”巴菲特的忠实粉丝。

    科恩对富国银行的投资并不顺利,据他透露,他购买富国银行股票的成本平均每股46美元,2017年二季度建仓时该股的价格为54美元,而现在已跌至32美元以下。

    不过,对苹果的投资弥补了损失。自2017年二季度以来,苹果股价累计已上涨120%。综合来看,他的这两个仓位过去两年一直持平,落后于标普500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浪财经、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北方多地气温破40度 夏季这些防暑小妙招你知道吗?速转给你身边的人!

    下一篇

    恒生电子与Finastr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股价盘中创近5年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