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纪录!特朗普一天发200条推,“11万人死亡,近200万人感染新冠,4000万人失业!”美国网友暴怒:他什么都没做,就一直发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8:4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5日,特朗普单日发推200条,其中37条为原创帖文,平均7分12秒发一条,打破自己单日发布及转发推文的个人纪录。同时,他还创造了自己的单周发推新纪录(468条),和一小时内发推新纪录(79条)。

    特朗普发推特统计数据截图(图片来源:Factbase)

    据报道,此前特朗普在受弹劾时期,曾创造个人最高发推纪录:单日发推142条。特朗普都关注了啥?当天(5日)早上公布的5月份就业数据是特朗普在推特上关注的事件之一。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摆,美国5月失业率从4月的14.7%降至13.3%,这对于特朗普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他当日“一键三连”,一口气连发了三条与就业相关的推文,并转发了白宫、以及一些经济学者对5月就业情况的积极评价,总统的激动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然而,当地时间6月6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失业率数据因为“错误分类”导致误差,整体失业率可能会提高3个百分点,从之前的13.3%上升到16.3%左右。

    网友single issue voter指出,有11万美国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而特朗普只关心自己任期的经济数据,关心能否在大选中连任,不顾美国人民的死活。

    网友Bishop Taibert Swan表示,11万美国人死亡,将近2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4000万美国人失业,究竟谁才是无能?

    对于特朗普沉迷于发推文这件事,还有网友出来现身说法,网友Ted Cocoran说自己曾有一天除了刷推特什么事都没做,那天最多发了约150条推文。而在国家正遭受两种灾难的时候,特朗普一天内发布了200条推特,这意味着他什么也没做,就是一直在刷推特。

    环球网援引《华盛顿时报》消息称,特朗普5日打破纪录时,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与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交织之际。报道还说,关于特朗普破纪录的数据来自于专门追踪特朗普每日推文的网站“Factba.se”。

    报道提到,5日当天,特朗普所发布200条推文中,80%的情况都是别人发了一条推文,特朗普转推发表评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推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媒: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决定启动撤资并解散当地警察局程序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四川3例,上海1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