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确诊病例逼近700万,死亡病例破40万!张文宏预警第二波疫情:巴西、俄罗斯、印度的高峰都还没看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7:3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全球新冠疫情仍不容乐观,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向700万逼近,死亡病例超40万。然而,部分国家开始陆续放松隔离措施,全球持续不断的抗议示威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引发各界对于疫情第二波大流行的担忧。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05:3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973195例,死亡病例401564例。其中,确诊病例数量排名前三位的是: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193万,死亡病例已超11万;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过67万,死亡3.6万人;俄罗斯确诊病例累计超46.7万,死亡5800人。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海外网,部分国家开始陆续放松隔离措施,引发各界对于疫情第二波大流行的担忧。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示威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等5个州在过去4天内创新增确诊病例最大增幅;尽管英国政府建议避免大规模聚集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但数千民众还是冒雨前往在伦敦市中心议会广场,抗议美国的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执法;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6日表示,尽管有人警告称会出现第二波疫情,伊朗别无选择,只能保持经济开放。

    另据澎湃新闻,6月7日,张文宏医生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最新判断。“全球第二波疫情正在发展,而且反弹力度已经超过第一波。”张文宏分析称,国际上第二波疫情已呼之欲出,很多国家的高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巴西、俄罗斯、印度的高峰都还没看到,所以(感染人数)也不知何时会下来。”

    至于疫情最严重的美国,“他们复工复产以后,很多州的疫情又开始有反弹迹象了。包括中东的伊朗,也在反弹。”张文宏认为,初步看来,全球疫情“始终在往前走”,反弹的力度甚至超过第一波面对输入性风险和压力,中国的目标是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霍普金斯大学、海外网、澎湃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55.2公斤!我国冬小麦再次创下平均亩产公斤纪录

    下一篇

    菲律宾外交部长:香港事务不容第三方插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