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民警卫队开始从华盛顿特区撤出,特朗普:一切在完美控制中!然而,全球反种族歧视游行“停不下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7: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5月25日以来,非裔美国男子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示威骚乱在美国多地持续蔓延,尽管特朗普声称“一切都在完美的控制之中”,并已下令美国国民警卫队开始从华盛顿特区撤出。但全球性的反种族歧视活动仍在持续发酵,全球先后已有数十个国家出现反种族歧视示威,加拿大多个城市7日再度爆发抗议活动,此外丹麦、匈牙利、瑞典、赞比亚等国也发生不同规模的游行活动。

    据央视新闻,包括加拿大法语区最大城市蒙特利尔、大多伦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在内的多个城市当地时间7日再次爆发反对歧视、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方粗暴执法的游行示威活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从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全景照片看,蒙特利尔7日的游行活动与5月30日游行活动相比,吸引了更多的民众参加。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密西沙加市,则爆发了自从美国非裔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压脖颈”杀害之后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有数千各种肤色的民众参加。

    这一轮的游行示威活动的诉求重点与此前的相比有所增加。除了声援美国黑人、反对歧视之外,出现了更多的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方粗暴执法的口号和标语。连日来,加拿大媒体报道了多起警方针对少数族裔,包括黑人、原住民在内的粗暴执法、过度使用暴力的视频,这是导致游行示威增加诉求的主要原因。

    当地时间6月7日,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有15000多人聚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街道上,他们表示不论种族或肤色如何,他们都享有平等的权利。该示威活动始于美国驻丹麦大使馆,此后人群一直走到克里斯蒂安堡宫前的广场上。

    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千民众聚集在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前的自由广场上举行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活动结束后,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在社交媒体发帖称,支持民众在大使馆前和平集会和抗议种族主义的权利,并完全赞同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行为。

    当地时间6月7日,瑞典电视台报道,有数千人参加了在哥德堡进行的示威游行,以反对种族主义。

    据赞比亚当地媒体报道,赞比亚当地人和居住在赞比亚的美国人加入到了被称为“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全球抗议活动当中。

    据海外网,美国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美持续延烧。当地时间7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形势已获得控制,因此他下令国民警卫队开始从首都华盛顿撤离。

    特朗普社交媒体截图。

    7日上午,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因形势处于控制之下,他已下令让美国民警卫队从首都华盛顿开始撤离。特朗普表示,国民警卫队将返回驻地,但仍可根据需要召回。

    美国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美持续延烧。首都华盛顿的白宫附近也出现了示威活动,特勤局等执法部门则与抗议者多次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6日,抗议活动进入第12天。当天,在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华盛顿、纽约等地,数百人、甚至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抗议人数达创纪录水平。美媒曝,为了应对抗议,白宫在本周早些时候想部署上万名现役美军,但遭到军方高层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文宏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印度大增,巴西更狠,直接删除数据!穆迪将印度评级降至最低投资

    下一篇

    京东:今日在港公开发售 招股价上限236港元/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