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外盘走势乐观 A股易涨难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7 22:11

    上周,A股冲高震荡,沪综指一周累计上涨2.75%至2930.80点,深综指一周大涨3.92%至1856.61点,中小板综指一周大涨4.02%,创业板综指一周涨4.72%。

    A股看似涨得不错,但放在全球范围内比较就差得太远。上周港股大涨7.88%,美股道指大涨6.81%。

    A股滞涨应与流动性不如投资者预期相关。接下来,市场预期本月稍晚央行或有降准动作,故未来A股资金面环境或许有边际改善。如果A股资金面在未来几周能稍有改善,全球股市继续高歌猛进,那么A股显然还能向上拓展空间。

    就技术面来看,沪综指震荡盘升于本周进入颇为敏感的第12周了。当前A股位置不高不低,投资者可能比较为难。我觉得投资者持半仓或稍多的一般不用紧张,却也没必要急着“打光所有子弹”,手中若碰巧还有资金不妨就暂时观望,等跨过技术敏感时段再视国内外形势作定夺。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石破天惊,华尔街眼镜碎了一地。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50.9万人,远远优于4月的“减少2050万人”。大幅优于前月并非最为关键,最关键的是公布前市场猜测“5月减少800万人”。也就是说,实际公布值与预测值竟然相差大约1000万人,这也实在太离谱了吧。公布之后特朗普总统兴奋之极,毫不客气地连发多“推”自吹自擂了一番。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上攻,涨幅均有2%以上,且纳指盘中一度创出历史新高(收盘点位仍略微低于历史高点)。之前巴菲特割肉的航空股上周猛涨,其中涨得最猛的美国航空上周四暴涨41%后,上周五又涨11%,全周涨幅竟然高达77%。

    不用说本周一港股及A股必双双高开,只是其后的走势也难说,特别是我们这个“聪明人太多”的A股。投资者在应对时,只需稍稍注意操作节奏即可,不要想得太简单,更不能想得太复杂。

    具体来说,若遇A股高开低走,那么不妨先避开前两波杀跌,当见到抛压稍轻时即进场接货。A股中主力许多时候并不一定就正确,许多时候也只是耍酷或自作聪明而已。在这方面外资“简单”得多,人家的“拙”未必就会输给我们的“巧”。从6月1日单日净流入104.86亿元算起,北向资金连续5日维持净流入态势,上周一周累计净买入240.51亿元。未知这回到底是谁正确了。

    纳指创新高对全球科技股均有间接刺激作用。本周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A股中的科技股,至少也可以短线关注。

    能分流科技股的品种除一些热点题材股外,另有大消费蓝筹,然而近期不少大消费蓝筹创出历史新高,如中国国旅、海天味业,似乎性价比已不太高了,持币的投资者也许会出现择股困难症,而这一般也会使科技股的相对吸引力(比价效应)有所提升。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建立专家咨询机制 拟调整上证综指编制方法

    下一篇

    巨头押注、资本看好、创业潮起 美妆新消费的进阶与新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