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海关总署:5月我国外贸出口1.46万亿元,增长1.4%;外交部:中国已向77个有关发展中国家暂停债务偿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7 12: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外交部:中国已向77个有关发展中国家暂停债务偿还

    据央视新闻,外交部表示,中国力所能及地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积极参与并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已宣布向77个有关发展中国家暂停债务偿还。

    2丨海关总署:5月我国外贸出口1.46万亿元,增长1.4%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47万亿元,同比下降4.9%;其中,出口1.46万亿元,增长1.4%;进口1.01万亿元,下降12.7%;贸易顺差4427.5亿元,增加60.6%。

    3丨海关总署:前5个月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25.5%

    海关总署消息,我国机电产品和服装等出口下降,纺织品出口增长。前5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3.64万亿元,下降4%,占出口总值的58.7%。其中,手机2756.5亿元,下降5.6%。同期,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4066.6亿元,增长25.5%;服装2678.1亿元,下降20.3%。此外,钢材出口2500.2万吨,减少14%;汽车(含底盘)37.7万辆,减少16.9%。

    4丨国家卫健委:将改进网络直报系统 新建医务人员报告系统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2003年非典后,中国建立了网络疫情直报系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行政报告系统。下一步将加强和改进这两个系统,建立运行监测系统、医务人员报告系统、科研发现报告的多元化信息收集渠道,建立智慧化的预警多发触发机制,提高重大公共卫生的发现报告、预警和响应能力。

    5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疫苗若研制成功中国将向全人类提供

    据新华社,科技部部长王志刚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疫苗研发要把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放在重要位置。如果中国疫苗成功得到应用,将落实承诺,作为公共产品向全球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关总署:前5月进口大豆3388万吨,增加6.8%,铁矿砂、原油、天然气等进口量增加

    下一篇

    外交部:已经宣布向77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暂停债务偿还,经过这场疫情,中国的朋友圈更大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