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决定了的事,就会坚决地做;口罩行业冰火两重天:有企业每月出口两三亿只,有的却暂时停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21: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决定了的事,就会坚决地做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消息,6月6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召开听取涉港国安立法意见座谈会,21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参加。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座谈会上指出,这次从国家层面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遵循的原则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港、坚决反对外来干涉、切实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决定了的事,就会坚决地做。他强调,涉港国安立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保护的是广大香港市民享有的合法权益和自由。宣布了的事,就会切实兑现。

    2丨口罩行业冰火两重天:有企业每月出口两三亿只,有的却暂时停工

    据央视财经,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口罩产能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有业内人士表示,口罩出厂价跟4月份相比下降了40%左右。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由于国外疫情的蔓延,不少企业纷纷转型,加班加点地应付来自国外的新订单。而另一方面,由于出口门槛的提高,一些企业的口罩却遭遇了卖不出去的困境。国内的口罩行业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现状。

    深圳一家口罩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一个月约有两三亿只口罩的出口,出口了约有二三十个国家。而安徽一家口罩企业负责人却称,国外的客户点名要商务部白名单企业生产的口罩,由于资质申请需要一定时间,而企业目前已积压一大批口罩库存,只能将企业暂时停工。

    3丨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已签约展览面积超90%

    据上证报,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150天之际,企业商业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又有了新进展:截至目前,企业商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90%。

    4丨国内首条“空轨”商业运营线在湖北恩施正式开工

    据新华社,全国第一条“空轨”商业运营线——湖北恩施青云崖旅游观光线项目6日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目由总部设在武汉的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接,总投资近6亿元,预计明年5月挂车,随后投入试运行。据了解,“空轨”列车即悬挂式单轨列车,轨道在列车上方,由钢铁或水泥立柱支撑在空中,占地少、视野开阔、建设周期短、编组灵活,具有独特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中联办召开听取涉港国安立法意见座谈会,骆惠宁:决定了的事,就会坚决地做

    下一篇

    巨亏7亿,股价两年暴跌近70%!这个潮牌“鼻祖”要凉了?老板白手起家,21年前迎娶“女神”邱淑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