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广东省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次;湖南推进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养殖补偿;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推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5: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湖南推进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养殖补偿:衡阳县待补偿总金额758万元

    据衡阳县人民政府网站近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做好我县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工作,县人民政府组织县林业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及相关乡镇到养殖场所进行核查,共核查养殖场所25家,全县共有王锦蛇、眼镜蛇、水律蛇、竹鼠、豪猪、小麂、灰胸竹鸡7种纳入补偿。其中王锦蛇7995.5公斤、眼镜蛇24445.8公斤、水律蛇15229.7公斤、竹鼠10195.3公斤、豪猪472头、小麂227只、灰胸竹鸡2267只,牵涉贫困户10户,其中竹鼠1398.5公斤、豚鼠180头、豪猪14头。待补偿总金额758.64635万元。

    2丨世预赛2022暨亚洲杯2023预选赛将延期举行

    亚足联官方6月5日晚发布消息,原定于3月和6月进行的“世预赛2022暨亚洲杯2023预选赛”(即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延期至10月8日和13日以及11月12日和17日进行。

    3丨美国四任前总统齐发声 呼吁反思国家的“悲剧性失败”

    据央视网,美国四任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卡特均为“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发声,表达对种族歧视的谴责和对受害者及家人的同情,并呼吁反思国家的“悲剧性失败”。有评论称,尽管发声的四位前总统来自不同政党,但是都没有人为特朗普政府背书。

    4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将禁止警察锁喉

    据央视新闻,据美媒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议会已同意“禁止警察在执法过程中使用‘膝盖限制’和‘锁喉’动作”,但这项禁令还需得到法院批准。据调查,自2015年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使用类似“将膝盖压住嫌疑人颈部”的动作至少237次。

    5丨广东省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次

    6月5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周紫霄通报,自4月29日以来,广东省连续37天无新增境内确诊病例。目前,广东正在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力推动县区级以上疾控机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广东省122个县(市、区)中有111个至少有一家医疗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占比91%,其余11个县(市、区)预计在6月20日之前完成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截至6月3日,广东省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425万人次,累计检测944万人,“愿检尽检”检测服务点增至555个,覆盖所有县区。

    6丨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推迟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发布通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经研究,原定于2020年9月5日、6日举行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暂定延迟至2020年10月底举行,原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暂定延迟至11月下旬举行。关于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具体时间和相关工作安排,以司法部公告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南推进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养殖补偿:衡阳县待补偿总金额758万元

    下一篇

    这些芯片概念股 涨幅翻倍 机构给予评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