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注意:主力资金暗中频繁反向操作,这些股风险激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13:33

    本周沪指在周一跳空中阳上行之后,展开横盘震荡,重新站在所有均线之上,并创出近3个月新高。超大单主力资金实现逆转重归净流入,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为99.34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谢欣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单日净流入额创半年纪录

    本周沪指在周一跳空中阳上行之后,展开横盘震荡,重新站在所有均线之上,并创出近3个月新高。超大单主力资金实现逆转重归净流入,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为99.34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仅在周一当天出现净流入,接近300亿元,创出近半年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其余4个交易日均现不超过百亿元的净流出。这显示出超大单主力资金努力支撑当前点位的愿望,但面临3月12日向下跳空缺口压力时又比较谨慎。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较高。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资金反向操作 历史高位大牛股要小心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增加为191只;被主动净买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增加为378只,市场情绪无明显波动。

    在上行面临压力时,激活人气最直接的方法便是炒作热门概念股,因此本周资金的关注点重回最具备炒作题材的电子股,在净主动买入榜单占比过半。近日我国首个Mini-LED商用显示屏团体标准发布,京东方A获益迎来超过52亿元资金净主动买入,周内股价也在年内低位上涨17%。保险龙头中国平安意外出现在亚军位置,净流入28亿元。最值得关注的是网红概念股永悦科技在上周五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后,本周连收5个跌停,累计跌幅达41%,但是却有23亿元净主动买入,显示出有资金借下跌暗中抄底。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主动净卖出方面,行业板块比较分散,部分前期遭到爆炒的热门股被卖出明显。大牛股省广集团周内虽然上涨,但是净主动卖出达到17亿元居首。同样的,格力地产、供销大集、海德股份、佳云科技周内均现大涨,股价也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但均遭到净主动卖出,需要引起警惕。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电子行业“咸鱼翻身” 消费类行业低迷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情绪分化比较明显,前期获利较丰厚的行业抛盘仍然沉重。本周有4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较上周有所减少,净流入金额反差也很大。电子行业一改前期连续净流出,净流入金额最高,达到127亿元,相当罕见;另外,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也有所回暖,净流入分别为19亿元和8亿元。

    前期资金关注的多个消费类行业仍然比较低迷,农林牧渔行业净流出金额60亿元居首,医药生物行业、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出金额也在50亿元以上。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逼近11000亿元关口 融资客加入热门股炒作大军

    在5月29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持续上行,创出2个多月新高,逼近11000亿元关口。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跟上了市场炒作热点的步伐。蹭完医疗热点又拿免税牌照的格力地产最受融资客青睐,被融资净买入6亿元居首;周内创出历史新高的五粮液居于次席,融资净买入5.6亿元。周内连跌4天的国轩高科仍被融资净买入4.3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行业龙头白马股占比较大。与主力资金动向相反,保险龙头中国平安被融资净卖出4.2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万股东捏把汗:年内暴涨370%的新冠疫苗“龙头”栽了!因三宗罪被交易所谴责,长年麻烦缠身,高位跌停后将何去何从?

    下一篇

    “迎难而上”!开盘首日遭股价设置乌龙 独家专访达达集团蒯佳祺:美股市场如何讲好“即时零售”故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