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意外!巴西圣保罗市20%接受检测的警察及家属携带新冠抗体,巴西死亡病例数世界第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6 08:24

    每经编辑 赵庆

    早在5月23日左右,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就曾说过,从某种意义上说,“南美已成为新冠疫情新震中”,而作为南美疫情的重灾区,巴西的新冠疫情形势尤其严峻。

    此前据媒体报道,由于抗疫理念与总统不合,巴西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有两任卫生部长离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6月3日正式任命军人出身的爱德华多·帕祖洛担任巴西卫生部临时部长。

    此外,由于巴西确诊病例数激增,美国总统特朗普于5月24日宣布了针对巴西非美国公民的旅行禁令。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04:00,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6752248例,累计死亡393600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

    截至北京时间6月6日6时30分左右,巴西累计确诊614941例,累计死亡34021例。目前巴西死亡病例已超过意大利,位列全球第三。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6月5日,一项针对巴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市的警察队伍及其家属的大规模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显示,在被检测的3万名警察和4万名警察家属中,20%已携带有新冠病毒抗体。该结果意味着他们正在或曾经感染了新冠病毒。

    负责协调圣保罗州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的布坦坦研究所所长迪马斯·科瓦斯指出,由于每天在街头与大量民众打交道,警察队伍属于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目前圣保罗已有大约3000名警察因为疑似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暂离工作岗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用再隔离14天了!湖北人员进京限制解除,武汉到北京机票搜索量一天增长9倍

    下一篇

    美媒又曝两起美警暴力执法致死非洲裔事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