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意外非农引爆美股!道指涨逾1000点,苹果京东创新高,​​​​特朗普“打脸”巴菲特:应该坚定持有航空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23:59

    每经编辑 郑直    

    北京时间5日晚,美股本周五高开约700点,后市持续拉升,涨幅超过1000点,震惊了全球资本市场。美股市值第一的苹果公司盘中也创下新高。

    这轮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开始重启,失业率已经度过了4月份的“至暗时刻”。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人超过预期,显示就业市场状况继续好转,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c855c072.png?Expires=19069047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9BBZyJvyeGn5XxUSF57t%2FbnETk%3D

    图片来源:推特

    与此同时,随着疫情带来的航空管制预计将得到逐步放松,中国、美国航空股都集体大涨,“打脸”了前段时间刚清仓航空股的“股神”巴菲特。

    而在美股开盘的大涨后,特朗普发表演说时也表示:

    “有些投资者本应该坚定持有航空股的。”

    这让美国网友打趣道:这是特朗普1:0领先巴菲特啊...

    a7fd5b63.png?Expires=19069047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A70QtOuOzvIGANsJCVB3vIl9ak%3D

    中概股方面,瑞幸咖啡开盘涨幅一度超54%,近一周来自底部上涨接近280%,但较历史最高点仍跌去近90%。

    0024e712.png?Expires=19069047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kDjvPtdCHmfqs4ufjYsnXtXbOc%3D

    同时,即将赴港股上市的京东在美股市场不断受到追捧。5日,京东开盘一度大涨3.6%,创下历史新高,另一电商股拼多多盘中也刷新股价新高。

    非农数据乐观,全球资本市场大涨

    6月5日,道指开盘涨679.84点,涨幅2.59%,报26961.66点;纳指开盘涨89.62点,涨幅0.93%,报9705.43点;标普500指数开盘涨61.69点,涨幅1.98%,报3174.04点。

    美股这次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远好于预期,这让市场期待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面临触底反弹的时刻。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意外暴增250.9万人,预估为减少800万人,前值修正为-2068.7万人。

    美国5月失业率为13.3%,预估为19.8%,前值为14.7%。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为6.7%,低于市场预期的8.5%和前值7.9%。

    80c671ed.jpeg?Expires=19069047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DwK9%2FwbFwIiSRfIiMbU%2F%2Fs3E2M%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美国劳工部表示,由于疫情和隔离措施而受到抑制的经济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恢复。大部分增长由“临时裁员”的职工贡献,5月临时裁员人数减少270万,较上月的+1620万大幅好转。

    但是,永久性失业人数仍在继续增加,5月增加29.5万人,累计达230万人。

    由于4月基数很低,5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创下自193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增幅,休闲娱乐和酒店业、建筑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零售贸易业就业人数大幅增长。

    Citizens Bank全球市场主管托尼·贝迪基安表示:“除非出现第二波疫情,否则美国整体经济可能已经走出了低谷,但新常态是怎样的仍然有待观察。”

    16a9e70a.png?Expires=19069047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2EUPDVVwPkmP9cd%2B4IzXTVB6Ys%3D

      

    欧股方面也集体大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 40指数、西班牙IBEX指数涨超3%,意大利富时100指数涨近2.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近2%。

    北京时间5日晚间,国际油价也出现大幅上涨。

    布伦特原油日内涨幅达6.0%,报42.39美元/桶,创出三个月新高;WTI原油日内涨幅达5.5%,报39.47美元/桶。 市场乐观预计OPEC+周六能够达成协议延长减产。

     

    美股部分能源股盘前走高。QEP资源涨48%,卡隆石油涨31%,Oasis Petroleum涨13.8%,阿帕奇石油涨6.9%,西方石油涨6.8%。 

    中美航空股集体大涨 巴菲特“失手”

    美国航空、联合大陆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波音等美股航空股普遍上涨。美国航空一度涨幅超过36%,备受市场关注。

    99acde86.png?Expires=19069047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h1KvGDFVChqj8JPxPn4Bkou3ww%3D

    在沪市、港股航空股方面,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也有超过6%的涨幅,华夏航空、国泰航空、中国国航跟涨。

    根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和航空公司官员表示,美国运输部计划在未来几天发布命令,可能会允许一些中国航空公司的客运航班继续执飞美国航线。

    此前,美国交通部曾于3日发布命令,称将从6月16日起暂停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

    4日,中国民航局官网也发布通告,对此前执行的国际航班“五个一”限制政策进行调整。

    5bae9c4c.png?Expires=19069047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aqzw0SSV9jAgh8s%2BXsmbELUsiQ%3D

    根据最新通告,更多外国航空公司可以在“五个一”的大原则下飞往中国,但需要落地城市的“接收函”,同时民航局还增加了奖惩机制,国际航班的增减与入境核酸检测阳性人数挂钩。

    新的调整政策放宽了此前的限制,规定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这意味着,更多外国航空公司有望获得飞往中国的航班许可,比如在3月12日之前就全部停飞中国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

    中美航空股这一轮暴涨,也让“股神”巴菲特此前失算了。

    据界面新闻报道,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宣布已出清所持有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股票,并作出悲观预测:“该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所受影响巨大。现在要买航空公司股票风险更大。”

    巴菲特出清航空股时,全球航空市场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今年4月,国际航协分析称,2020年航空公司客运收入或将暴跌3140亿美元,同比2019年下降55%。亚太航空中心(CAPA)甚至发文预测,如果没有政府救助,新冠肺炎将使得大多数航空公司在5月底之前破产。

    不过,此后随着疫情的缓和,航空业也逐渐走出之前的颓势。

    对于中国航空股的未来走势,中金公司分析师杨鑫认为,随着疫情逐渐平稳,航空运输整个行业都将出现触底反弹迹象。航空需求复苏有望加快,叠加油价同比下跌,2020年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可期;当前估值触底,随着一季度业绩风险释放,当前风险收益比高。

    方正证券分析师许可指出,目前,航空公司估值已经处在历史性底部附近,风险已得到充分暴露。如果将来疫情持续时间较短,航空公司亏损将收窄,估值将率先修复。

    京东、苹果、拼多多股价创新高

    北京时间5日晚间,美股多家科技股创下股价新高。

    5日开盘后,苹果股价迅速升破2月高点,刷新历史新高,涨幅1.6%,市值超1.4万亿美元,位列美股市场第一位。

    中概股方面,电商持续走强:拼多多涨幅扩大至10%,续创盘中纪录新高,今年迄今累涨超90%,在热门中概股中涨幅居前,市值达870亿美元。

    京东盘中涨3.5%,股价刷新历史高位;消息面上,京东今日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

    9b43bbb1.png?Expires=19069047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goPpvsmth%2BQeRu9CZpel63rXfA%3D

    京东在递交给港交所的招股书中明确,京东集团的业务主要分为电商及物流服务两大方面。电商业务包括在线零售和作为电商平台提供的数字营销服务,以及赋能传统线下零售商等。除此之外,京东还向第三方商家和合作伙伴开放物流基础设施,围绕供应链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服务等。

    招股书披露了京东的最新业绩,2020年一季度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0.7%,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介于1800亿元至195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30%。

    此外,招股书还着重提及了京东的年度活跃用户的“涨粉”情况,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3.8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8%,较上一季度18.6%的增速有所提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NBC、同花顺、中国经济网、格隆汇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拒不执行防控规定致传染9人!广西来宾男子被判有期徒刑1年2个月

    下一篇

    美媒:美国取消禁止中国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