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降”7天 高迎欣被提名为民生银行执行董事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21:03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民生银行(600016,SH)董事会有望迎来新鲜血液的加入。6月5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提名高迎欣先生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董事会同意高迎欣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委托股东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11,SH)和东方集团、泛海控股集团、新希望六和投资将该事项以临时提案方式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2020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

    简历显示,高迎欣2016年12月至2018年1月担任中国银行(601988,SH)执行董事,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今年5月29日,高迎欣加入民生银行,出任公司党委书记。

    根据民生银行披露的董事会表决结果,上述议案获得“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而根据公司披露,会议应到董事15名,现场出席董事3名,电话连线出席董事12名。其中,公司董事长洪崎,董事郑万春、彭雪峰现场出席会议,而公司副董事长张宏伟、卢志强、刘永好,董事史玉柱、吴迪、宋春风、翁振杰、刘纪鹏、李汉成、解植春、刘宁宇、田溯宁通过电话连线参加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目前已经超龄服役。2019年12月10日,民生银行公告宣布拟启动董事会换届工作。按照披露,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将由18名董事组成,董事会中由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人数不少于2名,独立董事不少于6名。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生银行于今年2月29日宣布董事会换届工作需相应延期。

    而就在6月5日,作为民生银行董事的史玉柱通过其个人微博发文称,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超龄服役。将来谁主持民生大局其都支持,但以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另外他还建议,“应该大胆破格提拔年轻人到各级管理层里”。

    据民生银行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该行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获得的税前报酬合计6288.47万元。其中,公司董事长洪崎领取的薪酬为457.93万元,行长郑万春为428.63万元。

    截至6月5日,民生银行A股股价报收于5.76元/股,H股股价报收于5.560港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格林酒店一季度营收下滑三成 5月中下旬入住率恢复至65%

    下一篇

    上海莱士:控股股东科瑞天诚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公司股份102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