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耿爽今天正式卸任外交部发言人一职;推特删除特朗普竞选团队视频,称其违反版权规定;《见字如面》朗读三毛书信被判侵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5: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耿爽今天正式卸任外交部发言人一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5日)正式卸任发言人一职。今天,他主持了任内的最后一场例行记者会。作为外交部第30任发言人,耿爽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以来,共主持了近400场记者会,留下不少的外交“金句”,而他的妙语连珠、犀利反驳和“耿式”笑容,也给广大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耿爽从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外交部国际司、国际经济司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还曾担任中国驻美国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他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和同事一道,帮助国内外社会各界更加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和立场,增进中国与世界的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据悉,此次卸任外交部发言人一职后,他即将开启新的任职。

    2丨推特删除特朗普竞选团队视频,称其违反版权规定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4日,推特公司删除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的视频,称其违反了网站关于版权的规定。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当天(4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近四分钟长的视频。视频以特朗普在弗洛伊德死后数天的演讲作为解说,出现了多个抗议者哀悼弗洛伊德的画面。

    3丨穿山甲保护级别提至国家一级,将受到严格保护

    据新华社,为进一步加大对穿山甲的保护力度,我国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提升至一级,这标志着当前在我国自然分布的中华穿山甲,以及据文献记载我国曾有分布的马来穿山甲和印度穿山甲将受到严格保护。

    4丨泰国政府发放1万亿泰铢贷款用于恢复经济

    据央视新闻,6月5日,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次长素坤SukhumKanchanapima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中央政府用于恢复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1万亿泰铢(折合约2222亿人民币)贷款,有450亿泰铢(折合约100亿人民币)预算专项资金用于改善泰国卫生系统,将涵盖公共卫生部、公共卫生志愿者、各级地方医院、国家卫生安全局和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

    5丨《见字如面》朗读三毛书信被判侵权,被判赔偿6万余元

    据北京互联网法院官方微博6月5日消息,因在《见字如面》第二季节目中,朗读三毛父亲写给三毛的书信,《见字如面》节目被三毛姐弟以侵害文字作品著作权为由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6月5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见字如面》节目使用涉案书信的行为不属于合理使用,侵害了涉案书信的修改权、复制权、表演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法院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显著位置刊登声明,就侵害涉案书信修改权之行为消除影响并就侵害涉案书信复制权、表演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之行为连带赔偿三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62636元,驳回三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减持!顺网科技:董事李德宏拟减持不超过9.27万股股份

    下一篇

    贵州燃气:持股5%以上股东贵阳工投质押213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