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省份试点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刷脸”就能检票乘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2:46

    每经编辑 步静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关于深化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经综合考虑各地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发展基础,并与相关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沟通对接,部决定在天津、河北、山东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北京、江苏、江西、河南、广东、海南、贵州、宁夏等8个省份开展试点应用。

    各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将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应用作为推进道路客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系统技术规范》(JT/T 1306—2020,以下简称《电子客票技术规范》)要求,科学制定本省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推进方案,全面推进辖区内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应用,实现2020年9月底前不少于一半的二级以上客运站试点部署、11月底前所有二级以上客运站试点部署。

    各试点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指导参与试点的客运站及时完善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查验设施设备,鼓励通过政府引导并采取市场化手段加快电子客票售票终端、实名检票终端、移动服务终端等智能设备的应用与普及,积极为乘客提供移动终端购票、刷身份证检票等无接触式服务。试点省份的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第三方平台、客运站窗口应当支持出售电子客票,并按照《电子客票技术规范》要求,提供统一制式的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电子或纸质凭证。乘客可凭电子或纸质凭证、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在客运站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换取纸质客票作为报销凭证。具备条件的试点客运站应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检票乘车,暂不具备条件的客运站可通过扫码结合人工核对证件的方式检票乘车。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又一位名叫“弗洛伊德”的黑人死于狱中,曾被狱警喷胡椒粉

    下一篇

    健帆生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计划完成,共计减持约191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