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09:27

    港交所近期喜事不断,网易招股首3日孖展认购火热。综合15家券商数据,累计孖展额约859亿港元,相当于超额认购131.5倍,单计第三日孖展额大增约370亿港元。另一个消息,据港交所文件,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向港交所网站递交初步招股书。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港交所近期喜事不断,网易招股首3日孖展认购火热。综合15家券商数据,累计孖展额约859亿港元,相当于超额认购131.5倍,单计第三日孖展额大增约370亿港元。

    另一个消息,据港交所文件,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向港交所网站递交初步招股书。

    实际上,之前很多互联网公司之所以选择纽约上市,而放弃港交所, 是因为港股市场拒绝同股不同权的股权结构,这也使得港交所错失很多机会。直到2017年,港交所才开启改革,接纳了同股不同权。而美团点评在港交所的上市,成为同股不同权公司最成功的典范。昨日,美团点评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市值突破9000亿港元。

    另外,中芯国际回归科创板上市又有新进展。在科创板IPO受理3天后,中芯国际的审核状态就变更为已问询,刷出科创板审核新纪录。此前,最短时间保持者为嘉元科技,该公司曾在受理4天后收到首轮问询。按相关规定,首轮问询是在受理后20个工作日内发出。

    再看其他消息,支持湖北自贸区的重磅政策发布。昨日,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在提升贸易发展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加强组织保障等5个方面推出24项具体措施。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湖北省的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而这个消息,有助于湖北经济的恢复。

    新股申购方面,金宏气体,申购代码787106,申购价格15.48/股,申购上限2万股。

    今日可转债申购,家悦转债,申购代码754708,申购上限100万元;飞鹿转债,申购代码370665,申购上限100万元;宝通转债,申购代码370031,申购上限100万元。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0.8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0.16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1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西新增逾3万例新冠肺炎病例,成全球第2个确诊数超60万国家

    下一篇

    创纪录!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超20万例!巴西确诊数超60万,死亡病例超意大利居全球第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