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国家卫健委:昨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试剂盒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08:0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昨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08人,重症病例减少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1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176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07例,无死亡病例。

    2丨美国华盛顿特区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肺炎确诊高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据华盛顿特区卫生部门预计,由于近日待化验检测标本的堆积,该地区或迎来又一新冠肺炎确诊高峰。“根据新发现的病例及其相应的症状发作日期,已确定在5月30日出现新的病例确诊高峰”,一份华盛顿特区政府网站声明表示,由于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造成实验室样本积压,并且通过感染追踪又发现了新病例,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导致新的确诊高峰”。

    3丨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文件,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向港交所网站递交初步招股书。

    4丨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试剂盒诞生

    据科技日报,从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下属医疗诊断发展中心共同研发成功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无需用真病毒开展实验,也不用在P3实验室进行检测,一小时就能出结果。

    5丨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万例 累计逾186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867620例,累计死亡10797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208例,新增死亡病例956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疫苗峰会圆满结束,共筹集88亿美元

    下一篇

    王思聪又上热搜!熊猫互娱破产拍卖,市价逾两千元礼盒51元起拍,还有帽子、手机壳,都卖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