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连海关退运“洋垃圾”306吨,进口申报品名竟为“土壤调理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20:2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海关发布”微信公号消息,6月3日,在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的监管下,306吨 “洋垃圾”在大窑湾港码头退运出境,这是大窑湾海关今年退运的首批“洋垃圾”。

    图片来源:海关发布

    此批“洋垃圾”在进口时申报品名为土壤调理剂,海关关员在现场查检时发现其表面混有大块粘结态物质、蛋壳、羽毛残渣等,疑似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经取样化验鉴定,该批货物属于我国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图片来源:海关发布

    为维护国门生态环境安全,大窑湾海关在严打“洋垃圾”走私的同时,积极提升查获“洋垃圾”处置效率,主动协调港务部门、船公司等相关单位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畅通退运流程,为“洋垃圾”退运按下快捷键。

    图片来源:海关发布

    截至目前,这批306吨“洋垃圾”已被全部退运处置完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爱奇艺超前点播案原告再发声:爱奇艺严重侵犯隐私

    下一篇

    补充流动性VS低成本融资,万科H股再次配售3亿股的“算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