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李克强:进一步加强疫苗药物和检测试剂研发工作;沙特:外籍居民外出不戴口罩将被驱逐出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9: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李克强:进一步加强疫苗药物和检测试剂研发工作

    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要强化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进一步推进疫苗和有效药物科研攻关,加强国际合作。目前相关疫苗研发试验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尊重科学规律,依法合规积极推进各阶段临床试验,力争尽快取得突破,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2丨央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6月3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党委会议。会议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强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对各类不稳定因素高度警惕、认真研判、快速应对,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3丨北京银保监局:疫情期间有企业拿银行贷款违规进入股市、楼市

    据中新经纬,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介绍,下一步的重点监管措施方面,要大力推进数据治理,提升监管科技水平。李明肖透露,“通过大数据发现一些企业在疫情期间一边拿到银行贷款,一边又去买理财,结构性存款,这些实际上是套利,甚至违规进入股市、房地产等限制性领域,这都是我们要采取监管措施重点整治的,这也是通过数据治理提高我们的监管能力。”

    4丨沙特:外籍居民外出不戴口罩将被驱逐出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上午,沙特内政部发布通告,宣布对境内外籍居民出行不佩戴口罩者,除了处以每人1000沙特里亚尔(约合1880元人民币)的罚款之外,涉及个人还将被驱逐出境并不被允许再次入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进一步加强疫苗药物和检测试剂研发工作

    下一篇

    两大重磅利好推升 “金矿旁的卖水人”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