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北京122亿消费券可购iPhone;清华北大包揽亚洲大学排行榜前两名;地方已开始积极申报抗疫特别国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5:0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清华北大包揽2020亚洲大学排行榜前两名

    据新华社,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3日公布了2020年亚洲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第一和第二,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包揽这一排行榜前两名。在今年的排行中,清华大学蝉联榜首,北京大学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第十(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并列),这是首次有三所中国大陆高校跻身前十。

    2丨北京122亿消费券可购iPhone,最高优惠400元

    据新京报,6月4日,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苹果iPhone产品将参与北京122亿元消费券活动,在原有优惠基础上享受叠加满2000打9折优惠,优惠金额最高为400元。

    3丨路威酩轩:不考虑在市场上购买蒂芙尼的股份

    据36氪,外媒报道称,路威酩轩表示,不考虑在市场上购买蒂芙尼的股份。

    4丨抗疫特别国债:地方已开始积极申报,主要投向这几个领域

    据第一财经,今年中央确定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且全部用于地方项目建设,这激发地方的申报热情。多位财政人士告诉记者,当地已经开始申报抗疫特别国债项目,申报流程与此前地方政府专项债的申报流程相似。为了争取更多的支持,各地申报比较积极。不过也有一些基层财政人士反映,当地还没有启动申报工作。抗疫特别国债主要支持公共卫生设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市政设施、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基础设施等6大领域。

    5丨韩国检方向法院提请批捕三星实控人李在镕:指其涉嫌操纵市场

    据澎湃新闻,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检方以涉嫌进行《资本市场法》规定的不正当交易、操纵市场以及违反上市公司外部审计相关法等为由,向法院提请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实际控制人李在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鹏博士与上海电信达成合作 聚焦用户体验升级

    下一篇

    河南国资入主后加大扭亏力度 棕榈股份一周内联合中标超38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