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续重金砸向奢侈品电商 趣店成为寺库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23:18

    认购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3日晚间消息,趣店集团(NYSE:QD)与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NASDAQ:SECO)共同宣布,趣店将以至多1亿美元的价格认购寺库至多1020.41万股新发A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此外,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这是趣店自3月上线自营跨境奢侈品电商平台万里目后,再一次重金砸向奢侈品电商。上线之后,万里目便开启了百亿补贴活动。同时,万里目还邀请了赵薇、黄晓明、郑恺、雷佳音、贾乃亮作为明星代言人。

    如果说万里目是奢侈品电商中的新秀,寺库则是行业中的老兵。公开资料显示,寺库成立于2008年,主要业务涉及奢侈品网上销售、奢侈品实体体验会所、奢侈品鉴定、养护服务等。

    2017年,寺库在纳斯达克上市。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寺库实现营收68.69亿元,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分别较2018年增长27.49%、1.32%。

    趣店于5月26日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20年3月31日,趣店未偿还借款人的数量为570万人,较2019年年末减少了7.1%。一季度末,来自贷款业务的未偿还贷款余额为153亿元,来自开放平台交易服务业务的未偿还贷款余额为132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减少了32%和15.6%。与此同时,趣店今年一季度的交易量环比大幅减少。来自贷款业务的交易量较2019年第四季度减少52.8%至人民币44亿元,开放平台交易服务的交易金额较2019年第四季度减少68%至人民币26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趣店今年一季度的收入大幅下滑54.3%至9.58亿元,净亏损4.87亿元,而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9.5亿元。若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趣店一季度的亏损达到9.08亿元。

    趣店董事长兼CEO罗敏在财报中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的流行加速了宏观经济和信贷周期下行的趋势,这进一步导致趣店一季度的逾期率上升到约20%。在这种情况下,趣店采取了保守的去杠杆策略。因此,一季度贷款业务的交易量环比减少了约53%,以保证杠杆率低于1.5倍。与此同时,由于机构资金合作方采取了更加严格的评估标准,趣店开放平台交易服务的交易量环比下降了68%。

    寺库开盘涨超100%,截至美东时间6月3日11点,寺库股价上涨66%,趣店上涨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6城居住满意度“大比拼”:1.5线城市夺魁,标杆房企继续引领行业

    下一篇

    风口过后的口罩贸易商自白:月赚千万造富神话破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