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产品获批!将采用封闭式或定开式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20:43

    记者获悉,首批上报的可投新三板的基金已经拿到批文。从基金运作上看,目前这些产品比较倾向于封闭管理或是定期开放。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犹记得4月20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上报了可投新三板的公募产品,如今仅过去一个多月时间,每经记者获悉,这批上报的可投新三板的基金已经率先拿到批文。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上报时的产品名称,此次获批的产品中,部分基金的名称变化比较大。另外,从基金运作方式来看,多采用定开式或封闭式。

    可投新三板产品获批

    为规范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股票行为,证监会曾于2020年1月3日~1月18日,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4月17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随后,多家基金公司于4月20日上报了可以投资新三板的产品,4月30日这些产品获得了书面反馈。如今距离反馈仅1个多月时间,记者从基金公司方面了解到,这几只产品已经拿到批文。

    具体来看,当时上报的可投新三板的产品包括了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富国积极成长混合、招商成长精选2年封闭运作混合、汇添富创新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开、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开混合型基金等。

    而从此次获批的情况来看,在上述这些产品中,有的产品名称没有太大变化,比如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但有的产品名称变化比较大,比如汇添富获批的产品名称变成了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混合。

    可见,在运作上,目前还是比较倾向于封闭管理或是定期开放,比如招商基金采用的是封闭运作,汇添富基金和南方基金采用的是定开式。

    那么,这些产品最快什么时候会跟投资者见面呢?多位相关基金公司人士都表示,“我们也是刚接到通知,具体的发售时间还未确定。”

    多家公募已做好准备

    其实自从《指引》发布以来,多家基金公司就已经对新三板投资摩拳擦掌。

    比如,有基金公司人士就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可投资新三板的公募基金,采取跨市场混合型基金的形式,后续根据新三板改革进展,还将积极研究考虑开发专门投资新三板的公募产品。”

    另有基金公司人士也曾表示,“倾向于发行跨市场基金,产品形式将考虑开放式或定期开放式基金。”而从此次批复的情况来看,多数产品都采用了定开的运作模式。

    此外,在具体的准备情况方面,多家基金公司也均表示已经做好了投资、交易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富国基金表示,“对于新三板的部分企业,尤其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已经有长时间的跟踪。新三板精选开板后,公司研究团队将按照行业分工对新三板精选层股票持续深入研究,充分发挥富国基金的研究能力。”

    招商基金则指出,“当前新三板的成交额呈现向‘头部’集中的情况。目前公司主要从考察流动性指标、中小市值公司特有风险因素、行业、主营业务、经营指标和风险指标等角度,对新三板拟进入精选层的个股进行研究和跟踪,储备投资标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异动!*ST安信:重组尚处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

    下一篇

    交易异动!供销大集:无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