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李克强: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1至5月工行发放普惠贷款4438亿元;全球确诊超640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9: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 李克强: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据央视新闻,李克强对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采取更多市场化办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2丨1至5月工行发放普惠贷款4438亿元

    据新华社,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今年前5个月,工商银行已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4438亿元,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额度提升至最高1000万元,并为约3万家小微企业办理了展期或续贷。

    3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640万例

    6月3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3日19:46,全球累计确诊6405532例,累计死亡380774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

    4丨欧洲统计局:欧元区4月失业率上升到7.3%,约12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

    据央视新闻,欧洲统计局当地时间3日发布公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欧元区4月失业率上涨到7.3%,比3月上升了0.2个百分点,也就是约有120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而从欧盟范围看,4月失业率为6.6%,比3月上升了0.2个百分点,约有1400万人失业。欧元区和欧盟失业率从去年9月开始持续下降,但是疫情带来的冲击让失业率从今年3月开始上升。

    5丨万泰生物提示风险:新冠检测试剂销量占比不大

    万泰生物6月3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自4月29日至6月3日已连续22个交易日(首日除外)涨停,累计涨幅达1072.91%。万泰生物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万泰生物新冠检测试剂目前仅有基于发光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取得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且新冠检测试剂销售量占公司总体收入比重不大,对公司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6丨暴风集团:目前不掌握暴风智能的具体情况

    暴风集团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6月3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提示风险,暴风智能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由于暴风智能出现严重经营困难,公司已经在2019年第3季度报告中全部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公司向暴风智能询问近期与第三方合作情况未得到回复,公司目前不掌握暴风智能的具体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州数码:控股股东郭为解除质押7848.92万股,质押4000万股

    下一篇

    紧急扩散!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国航CA996休斯敦—天津临时航班已获批复,拟于美中部时间6月4日13:10由休斯敦飞赴天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