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第四大5G运营商家底曝光:中国广电总资产147亿元,已连亏两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18:41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3日下午,歌华有线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同时披露了中国广电近年来的财务数据,让外界得以更详细地了解,国内第四大5G运营商的真实经营状况。

    2017年~2019年,中国广电营收分别为8.48亿元、18.02亿元、19.51亿元,近两年中国广电一直在亏损,去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12亿元。截止到2019年末,中国广电资产总额为146.76亿元。

    中国广电财务状况 图片来源:歌华有线公告截图

    目前,中国广电控制的主要核心企业有11家,自2014年4月成立至今,中国广电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

    歌华有线早前在公告中称,歌华有线控股股东以其持有歌华有线19.09%股份出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中国广电股份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中国广电将持有中国广电股份公司(筹)51.00%的股份,中国广电股份公司(筹)将持有歌华有线19.0860%股份,歌华有线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变更为国务院。

    歌华有线同时表示,此举是为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印发〈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宣发〔2020〕4号)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要求。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统一运营管理,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并赋能有线电视网络,完成以全国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的有线电视网络IP化、智能化改造,促进有线电视网络转型升级,实现全国一网与5G的融合发展,建成统一运营的管理体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紫光集团拟引入重庆国资股东 清华方面将不再享有控股权

    下一篇

    股价一度暴涨126%!市场炒错了?五菱汽车:“售货车”属于上市公司,销售公司电话被打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