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一牛股主动降温——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09:18

    沪硅产业昨晚的公告,就是想主动降一下温,近期确实涨得太多了。而这个公告,相信也会对参与的投资者造成心理上的影响。持有的人,今天到底卖不卖?看好的人也会犹豫一下,今天到底还能不能买?除了沪硅产业,科创板其他大涨的牛股,近期可能也暂时观望一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之前,达哥曾经在文章中说过,沪硅产业正在成为科创板的一个标杆,上市不到2个月,股价从8元多涨到了昨天的36.3元。如此巨大的涨幅,与其风口上的题材有很大关系,国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参与。

    不过,昨晚沪硅产业发布公告提示风险了。公告称,公司股票4月20日至6月2日连续30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这里注意一下,“严重异常波动”,还不是普通的异常波动)

    沪硅产业表示,2019年,受一季度合并报表范围变化的影响,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增长47.71%,但是受行业景气度等因素影响,300mm半导体硅片业务的产能利率有所下降,导致全年利润数仍为下降。2020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形势境等变化,有可能会对公司的销售及采购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扩张,业绩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另外,2019年度,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8991.45万元,较2018年下降1.01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37亿元,较2018年下降1.34亿元。也就是说,沪硅产业是带着亏损的年报上市的。而且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依旧是亏损。

    很显然,沪硅产业昨晚的公告,就是想主动降一下温,近期确实涨得太多了。而这个公告,相信也会对参与的投资者造成心理上的影响。持有的人,今天到底卖不卖?看好的人也会犹豫一下,今天到底还能不能买?除了沪硅产业,科创板其他大涨的牛股,近期可能也暂时观望一下。

    其他消息,上交所昨日公告称,国内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成功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待注册通过后,寒武纪将成为A股第一家纯正AI芯片设计公司。此前,公司在问询函回复中表示,保荐机构预计估值在192亿元-342亿元。

    新股方面,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博汇科技,申购代码787004,申购价格28.77元/股,申购上限0.4万股。

    另外有一只可转债申购,万青转债,申购代码070789,申购上限100万元。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6月2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43.9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1.16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32.77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市委书记亲侄子,利用影响力贪三千多万,“办事”前叔叔打招呼

    下一篇

    恒生指数开盘涨1.2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