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83万,美官员称示威抗议或致新一轮疫情暴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07:18

    每经编辑 胡玲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7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83006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06120例。目前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是全球最多。

    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有确诊病例37304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9968例。此外,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和马塞诸塞州也出现了超过10万例确诊病例。

    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引发多地抗议,不少美国地方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担心,抗议活动可能加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对“政客”网站表示,由于全美范围内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抗议,预计新冠病毒将有新一轮暴发。他说,“根据疾病传播的方式,我们完全有理由预期,我们将看到新的聚集性病例和潜在的新暴发。”

    有医学专家表示,抗议活动中,人们不能保持社交距离,而戴着口罩也无法保证一定能避免病毒传染,一旦人群中出现潜在的病毒携带者,很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导致新一轮疫情的暴发。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表示,我们正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和抗议示威,被两场危机夹在中间。

    在洛杉矶,示威活动导致该市5月30日关闭病毒测试站点,市长贾希提警告说,在室内举行的集会有可能成为“病毒超级传播活动”,可能导致二次感染病例爆炸式增长。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担心,该州未来两周新冠肺炎病例将会激增。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则建议,参加抗议活动的人“本周去做新冠病毒检测”。

    研究大流行病的医学历史学家霍华德·马克尔博士认为,“尽管抗议活动在室外举行,但人们之间距离很近。在那种情况下,在室外活动并不能为民众提供多少保护。”

    马克尔表示,尽管许多抗议者戴着口罩,但也有抗议者没有戴。新冠病毒主要通过人们讲话、咳嗽或打喷嚏时喷出的飞沫传播,抗议期间喊口号可以加速传播。

    警察用以驱散人群的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也会使人们流泪和咳嗽,增加眼睛、鼻子和嘴巴的呼吸道分泌物,进一步增加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警察将人群驱散到市中心的狭小空间,也令民众间距离缩小。

    另外,由于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众多,使抗议游行具有极大的风险。

    目前,美国50州都已放宽隔离措施。美国疾控制中心曾建议,各州在放松隔离限制之前,确保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但分析显示,截至5月31日的一周,仅有13个州达到了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霍普金斯大学、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82万例

    下一篇

    可转债市场企稳反弹,打新抢权又可以轻松赚钱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