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要区别对待来自武汉的同胞!专家:武汉新冠病毒的传播已基本接近彻底阻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3 00:12

    每经编辑 步静

    今天,武汉通报集中核酸检测结果,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对经济复苏有何影响?检测准确率如何保证?武汉是否变得更安全?《新闻1+1》今日连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

    冯子健称:武汉现在什么状态呢?我的看法,也是专家组的看法,认为它和全国其他地区的反弹传播的风险是处于相同的水平和状态。 

    检测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占比显示,在武汉地区人群中,无症状感染者,或者说核酸阳性检测者的人数已经是非常稀少了。那么这也意味着武汉地区的新冠病毒的传播已经基本上接近彻底阻断了。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高兴和放心的结果。

    武汉社区防控可以完全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的那种状态。我们现在也在梳理,现在所采取的和过去大家已经实施的,在不同层面、个人、家庭的一些预防措施,小区、社区的预防措施,还有一些公共场所、公共设施采取的措施,也包括一些公共服务,比如医疗服务,其他的社会服务采取的措施,也包括离汉的核酸检测等等这些措施。我们把它拆解梳理了有数十项,逐项我们都要进行论证、评估,看看哪些还应该继续保持,哪些我们只是有一些倡导,由各方自愿的选择坚持。比如勤洗手这样的卫生习惯,大家还可以继续坚持;比如说戴口罩,作为一种个人的卫生习惯,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也可以继续戴口罩。还有应该取消的是哪些,我们要把它分门别类的,分不同场合、不同情形给出更清晰的建议。总体而言,就是我们在前一个时期要采取的大部分的措施都可以取消掉了。 

    今日的主播说联播表示:如果把武汉看成一个人,这次核酸检测结果就是阴性,武汉很安全。有人可能说,花9亿元检测出300个无症状感染者值不值?能换来大家安心就值!如果大家看到这个结果能真的安心,对来自武汉的同胞不再区别对待,就真值了!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丨川航备降事件更多细节:机长缺氧飞行近20分钟;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核威慑政策

    下一篇

    国内首次立法,深圳个人破产条例要来了!申请门槛50万,债务人不得担任董监高,多项条款防止恶意逃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