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海南迎超级利好!海南自贸港板块大涨,概念股名单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10:04

    6月2日,A股延续昨日涨势,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03%,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31%。盘面上,海南、旅游、赛马、三网融合、网络游戏、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板块集体大涨,截至发稿,海德股份、华闻集团、大东海A涨停,洲际油气、海南瑞泽、海南海药、罗牛山等集体高开。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下称方案)。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对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举措。

    方案指出,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强化产权保护,保障公平竞争,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方案还指出,试点改革跨境证券投融资政策。支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注册的境内企业根据境内外融资计划在境外发行股票,优先支持企业通过境外发行债券融资,将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下放至海南省发展改革部门。探索开展跨境资产管理业务试点,提高跨境证券投融资汇兑便利。试点海南自由贸易港内企业境外上市外汇登记直接到银行办理。

    海南自贸港概念股名单:三特索道,大东海A,览海医疗、海汽集团、欣龙控股、神龙科技、海南高速、中体产业、海德股份、海南瑞泽、罗牛山、首旅酒店、海峡股份、海航基础、海南橡胶、海航控股、中国国旅。

    中信证券研报称,海南自贸港总体建设方案落地,离岛免税额度由3万提高至10万、鼓励类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人才个人所得税率不超过15%、岛内居民基于正面清单免税购买进境商品等等,利好当地免税和旅游产业打开发展空间。受益公司包括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首旅酒店、复星旅游文化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VP银行盛赞海银财富海外战略布局,欧洲领先媒体率先刊发报道

    下一篇

    新零售板块走强 上海九百等多股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