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曾经是百亿市值股,如今暴跌98%面临退市,5万股东“被埋”,昨天竟上演“地天板”!谁在最后刀口“舔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9:03

    6月1日晚间,盛运环保(300090.SZ)发布公告称,其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2000年4月30日-2000年6月1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公司股票自6月2日(周二)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也就是说,盛运环保正式触发面值退市。

    盛运环保上演“地天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触发面值退市的最后一天,盛运环保却给股民来了个“地天板”。6月1日盛运环保跌停开盘后就有密集买单将跌停板撬开,短短15分钟时间将其股价拉至涨停,截至当日收盘价0.32/股,当前总市值4.22亿元,流通市值3.65亿元。

    谁在最后刀口舔血?

    东方财富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盛运环保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362.5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

     



    二股东急抛减持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盛运环保上市于2010年6月,上市前6年,公司的业绩还保持着增长,但是从2016年开始,其营收和净利润基本处于持续下滑的状态。2017年-2019年,公司亏损分别为13.18亿元、31.13亿元和19.91亿元。

    今年未经审计的一季报披露,该公司实现营收1.3亿元,同比下降13.13%;同期的归母净利润亏损了2.85亿元,同比下降435.19%。

    此外,6月1日晚间盛运环保还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国投高科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数量为不超过3959.8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即2020年6月23日至2020年12月22日)。目前,该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份8873.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72%,均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持有的股份。

    董事长致歉

    5月29日,盛运环保于当天11:00-12:00,在全景网举办了公开致歉会。公司董事长、董事刘玉斌在活动上表示,公司正在与各地方政府、债权人协调,力争保住优质资产。

    不过致歉会并未对当天的盛运环保股价产生任何波澜,截至当天收盘,盛运环股价仍然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跌幅9.38%,收报0.29元/股。

    而就在5月26日,深交所发布了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纪律处分决定,对公司实控人、时任董事长“安徽桐城首富”开晓胜给予公开谴责。另据公司最新公告,新增7名投资人起诉要求赔偿投资损失共计6895万元。

    不过,公司高管的道歉和回应,股民们并不领情,公司股吧内一片谴责声:


    5.08万户股东“被埋”


    截至2020年3月31日,盛运环保仍有5.08万户股东,而等待他们的可能最终是退市结局。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投高科,还有长城国融、安徽铁路发展基金等股东深套其中。

    目前盛运环保第一大股东仍为公司实控人开晓胜,4月,其所持有的19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在淘宝法拍平台进行了公开拍卖活动,最终流拍。

    盛运环保股价从2012年一路上扬,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股价翻了近6倍,一度成为垃圾焚烧行业的龙头。2015年公司更是迎来“高光时刻”,营收和净利润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峰,公司股价于当年6月15日最高涨至16.41元/股(前复权),后于2017年底展开暴跌,截至6月1日收盘,其股价缩水了98%,总市值仅剩下4.22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割肉出售中国最大租车公司 陆正耀的“神州系”版图还剩什么?

    下一篇

    四川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