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清场行动将开始?美军现役部队部署华盛顿!特朗普: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结束“骚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7:4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至今已过去一周,由此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蔓延,据环球时报援引纽约时报统计,抗议活动已在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爆发,多处示威发生暴力冲突。



    国民警卫队发言人6月1日称,截至当天上午,已有1.7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分别部署在2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以应对示威活动中的突发事件。美联社统计,自5月25日弗洛伊德死亡以来,数天的抗议活动中至少有4400人被捕。

    抗议活动甚至波及白宫。在华盛顿特区宣布实施宵禁的情况下,5月31日晚至6月1日凌晨,示威者不顾宵禁,聚集在白宫周围抗议,并与军警发生冲突。白宫附近多处起火,白宫被迫关闭所有外部灯光,陷入一片黑暗。美国总统特朗普据称也继5月29日之后,31日再次避入白宫地下掩体。

    面对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浪潮,特朗普也忍无可忍了。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美各地多天的抗议活动后,在视频电话会议上向各州州长表示,要积极地将暴力示威者作为目标,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强烈建议各州动员国民警卫队制乱,否则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介入。 ​​​​

    此外,CNN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约200至250名现役宪兵(military police)最早将于当晚部署到华盛顿特区,负责首都的安全保障。

    两进掩体躲避后,特朗普发声: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结束“骚乱”

    自5月25日弗洛伊德身亡后,从明尼阿波利斯开始的和平抗议活动迅速蔓延至全美几十个大城市,示威者和警察的冲突也不断发生,示威人数迅速增长,暴力程度不断升级。

    据环球时报援引外媒统计,目前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密苏里州、明尼苏达州等已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有至少40个城市宣布实施宵禁。美国纽约市长办公室也宣布,纽约市1日晚11点到凌晨5点实施宵禁。美国首都华盛顿市长鲍泽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宣布,从当晚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宵禁。

    尽管华盛顿已宣布实施宵禁,但白宫附近的抗议者并未见减少,从29日开始,在华盛顿有数千名示威者与警方零星冲突一直不断。31日晚,示威者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他们不停地高喊“我不能呼吸”,向警方投掷碎砖块、水瓶等杂物,遭到警方用橡皮子弹、催泪弹和棍棒等还击,现场陷入一片混战。

    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5月29日晚,抗议者在白宫外聚集时,由于担忧安全问题,特朗普一度进入白宫地下掩体躲避,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儿子巴伦也在一起,历时约一个小时。这也是“9·11”事件之后,美国总统首次被爆到地下掩体躲避。31日晚,特朗普再次被带到地下掩体躲避。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美各地多天的抗议活动后,在视频电话会议上向各州州长表示,要积极地将暴力示威者作为目标,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

    据CNN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地下的战情室表示:“你们要么占据主动,要么就跟混蛋一样。你们必须逮捕和审判这些人。”

    特朗普认为各地对抗议活动反应不力,才使得暴力发生。他认为这些暴力行为是“激进左派”煽动的。他表示,打击动乱是各个州长的责任,而不是白宫的责任。

    据央视新闻援引CNN6月1日报道,国防部官员称,约200至250名现役宪兵(military police)最早将于当晚部署到华盛顿特区,负责首都的安全保障,但不负责拘捕示威者等执法行动。这支部队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布拉格堡(Fort Bragg)。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称,和平抗议者正义的声音不能被“暴徒(mob)”淹没,并指责一些州和地方政府没能采取行动保护居民。他说,今晚7点在华盛顿特区,“数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军事人员以及执法官员”将严格执行宵禁。据CNN报道,在特朗普讲话前,警方向白宫外的抗议者发射了催泪弹。

    独立尸检报告公布:弗洛伊德颈部受压导致窒息死亡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弗洛伊德的家属律师表示,独立尸检发现乔治·弗洛伊德的死亡方式是“由于颈部和背部受压,导致脑部血液不流通导致窒息导致的窒息性死亡”。

    在一份新闻稿中,弗洛伊德家属称“弗洛伊德先生右侧颈部动脉的持续压力,阻碍了血液流向大脑,背部的重量阻碍了他的呼吸能力。独立检查人员发现,压在身上的重量、手铐和体位,成为了损害了弗洛伊德先生的横膈膜功能诱因。”

    根据检察官的说法,官方尸检初步结果显示,弗洛伊德体内的潜在毒品和潜在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很可能是导致他死亡的原因。刑事起诉书说,尸检结果显示,“没有发现任何身体上的发现,支持外伤性窒息或扼杀的诊断。”

    这也推翻了明州官方此前发布的尸检报告。此前,美国明尼苏达州官方发布的初步尸检报告称,弗洛伊德死于心脏病,并且“体内可能含有毒品”,警察的压制使他的状况恶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网、环球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